公告
2009.01.27. Update again。 上圖換成自己的攝影作品 - 天使之翼。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個人記事
  • 請輸入密碼:

要開始 那霸 的輕軌之旅,
早上 8 點上樓吃早餐, 直接買這邊早餐券, 1250 日圓. (台幣兌日圓是 0.267 : 1 ). 雖然是一點點貴, 但對於有帶小孩來說, 省事很多啊.
悠閒的吃到 9 點多, 體驗一下飯店的早餐.

IMG_2336.JPG

文章標籤

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小孩的時間過得很快, 其實沒什麼時間寫部落格文章, 大寶 CC 也快要 4 歲, 這個部落格我想改成寫給小孩子的東西. 上次蜜月之旅很可惜, 拍了一堆照片, 當下沒有文字紀錄, 時間一久, 細節也逐漸忘了, 非常可惜.

顧小孩實在太累了, 我自己假日一起顧一整天就有點受不了了, 更何況我太太每天面對兩個小孩, 肯定是累到不要不要的, 所以想說出國放風一下, 朋友推 沖繩 很方便親子遊, 租個車, 小孩累了就睡車上, 方便得很, 再加上我太太沒去過 日本, 所以就決定是它了.  我一直覺得 旅遊就該到 已開發國家 去見識, 看看人家比我們進步的地方, 還有為什麼很多朋友喜歡去 日本 旅遊 ? 這次順便帶了我媽媽與岳母一起來, 一方面他們也都沒來過 日本, 另一方面讓她們感受一下先進國家的魅力, 更重要的是可以幫忙顧一下小孩. 這次還好有帶她們來, 她們要是沒來的話, 我跟我太太剛上飛機, 大概就想下飛機了.

IMG_2300.JPG

文章標籤

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其實我在四年半以前就已經有一組 機械式鍵盤 :  Ducky DK1008 ,新的這組 Cherry 茶軸 也不是買給我太太用的,我問她要不要買一組來用,她說她捨不得用這麼好的鍵盤。
我的 Ducky DK1008 鍵盤與線是可以分離的,中間透過 mini USB 介面。我的 Ducky DK1008 掛了,並不是因為按鍵壽命到了,而是因為 mini USB connector 掛了。我自己有重焊過幾次,無奈還是撐不了多久,採用這種線與鍵盤可分離的設計實在是很雞肋,明明可以用個 10 年的鍵盤,卻因為 connector 不耐用而減少了一半以上的壽命。一個 2000 元的鍵盤使用壽命居然比不上幾百元的薄膜式鍵盤,真的是很瞎阿。Ducky 目前入門的機械式鍵盤 DK2108 Zero 雖然已經不再採用這種設計,但是我已經對該品牌失去信心了。

以出產 Cherry MX 機械軸出名的 Cherry 公司也有出鍵盤,所以這次改買 Cherry 的鍵盤,一樣買入門款、茶軸、有中文的雷射刻字鍵帽,NTD 2000 入手。
購買前一再確認,不要有鍵盤跟連接線可分離的設計 !

IMG_0031.jpg 

文章標籤

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ay 2 來到我一直很想來的 環球影城 , 位於 聖淘沙 名勝世界.
話說之前去過 迪士尼 之後, 我就一直很想去 環球影城.

雖然小朋友太小, 遊樂設施多有身高限制沒法玩, 所以這次就當先來探路, 等小孩大一點, 肯定會再來一次 !

00000068  

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去年小朋友出生, 就有朋友約說明年到 新加坡 旅遊 - 親子團.
沒想到真的成行了, 四對夫妻, 各帶一個小孩, 4 個小孩分別是 1歲7個月 , 1歲, 1歲 (我兒子), 9個月. 

長榮來回飛機, 四天三夜, 自由行, 三天都住在捷運站 Lavender 站附近的 V Hotel .
V Hotel Lavender 地址 : 70 Jellicoe Road, Singapore 208767

這次行程資料多我太太查的, 所以我打算就讓她規劃, 我只想去環球影城, 雖然弟弟還小, 大多數設施不能玩, 但我想這次先當是探路, 等弟弟大一點, 我們還可以再去的喔 ~

IMG_8907.jpg  

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現在對於食品的成分越標示越來越清楚了, 看到外面賣的麵包, 會以為麵包是非常高科技的產品.
因為一個麵包, 居然有幾十種成分, 還有一堆看不懂, 名字看起來很有學問的成分, 再加上先前黑心油公司的黑心油, 很難確定外面買的麵包用的油是無虞的.

愛吃麵包的人, 我想還是自製比較比較令人放心.
所以在 2014/09/13 時, 買了這台  SEIKO HBK-151 精工麵包機
  
IMG_8880.jpg  

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用過不少一般的吸塵器, 聽到朋友用 dyson , 我最先問的就是 "排出的氣體有沒有臭味? ", 用過的對於這一點都沒有啥印象, 我用問的也問不到我要的答案.

最近小朋友開始到處東爬西爬, 太太使用吸塵器頻率變得很高, Dirt Devil 是之前買來試吸床墊的超便宜吸塵器, 問題就很像之前的吸塵器一樣, 排出的氣體塑膠味很重, 每次都得要開窗戶通風一下, 很不舒服. 

掃地機器人 iRobot 可能是因為我改用鋰電的關係, 充電時還是會出現一些 charging error, 而且也一段時間沒充電了, 我這幾天再找時間拿出來充電使用. 我太太都是利用我在幫小孩子洗澡的時候 , 懶得等 iRobot 充電, 直接拿出臭臭的 Dirt Devil 來使用. 

另外小孩也是超愛摸窗簾, 在沒有辦法非常勤勞洗窗簾的情況下, 我想買一台好的吸塵器, 對於除過敏原應該是有幫助的.
所以就挑了 dyson DC39 , 最大吸力的型號下手 ( 但也最重阿 ! ).


IMG_8826.jpg  

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快兩年前的蜜月旅行,我再不寫的話應該會忘更多,理論上應該回來趁記憶很熱的時候做紀錄,但我回到 台灣 之後,就是去辦喜宴結婚、上班、然後搬去內湖住,沒多久太太懷孕,這篇就蹉跎到現在了。

為什麼去 捷克 呢 ?
婚假應該是上班族朋友們的小確幸,難得有比較長的天期,蜜月當然要是挑去比較遠的地方。
由於我太太出國的次數比我少太多了,但其實我也才去過 美國(出差)、大陸(出差)、香港日本泰國 等五根手指頭就數得出來的地方。
所以地點就交給她決定,我自己是很想去 德國德國德國,因為真的很想去,所以要說三次 。

我想說去蜜月,應該很好訂吧,結果跟同事聊天,同事提醒我要早點訂,我馬上去搜尋一下有關於 捷克 的蜜月旅行。
比較著名的就 喜鴻加利利,都有 捷克蜜月團喜鴻 把出發日期、領隊是誰都列在上面,加利利 不能選領隊,然後我搜尋一下,有極少數的人因為領隊不優,蜜月玩得不開心,那就選 喜鴻 吧。喜鴻 有個 Cherry 姐 很有名氣,去過的都說讚。所以我就挑了 Cherry 姐捷克蜜月團,然後看一下 Cherry 姐 的團的時間,啥米,我們結婚後的那一團居然已經滿團,有沒有那麼誇張阿 ? 還有三個月耶,那一團是我們結婚辦完喜宴 (3/17) 的第二天出去,多麼棒的時間阿。我們婚宴前的那一團 (3/6~3/14) 還有名額,於是便決定先去蜜月,然後回來的那天 3/14 去公證,公證完後三天後辦婚宴,一整個很充實的行程。

出發前我問我太太,為啥想去捷克捷克有啥好玩的 ? 她跟我說就看看一些建築、世界遺產,我內心想說那應該很無聊吧,結果我錯了,捷克真的是好地方,難怪身旁很多朋友也是去捷克度蜜月,蜜月回來以後我開始喜歡觀察台灣的房子,我發現好醜、好醜、好醜阿。

由於 捷克 三月份是初春剛雪融,氣候算是寒冷,但室內多有暖氣,所以行前會有提醒,需要洋蔥式穿法,台灣是 20 度左右的氣溫,所以去之前就將羽絨外套、禦寒衣物放在包包,等到 奧地利 維也納 機場,在將外套穿上。

我們的 9 天 7 夜 捷克之旅,是華航直飛到 奧地利 維也納 機場,再由 維也納 拉車北上經過邊關進 捷克,捷克規劃東邊是工業區,觀光在西邊,所以路線是由捷克南往北繞一圈再由 奧地利 維也納 機場回台灣。

出發前我跟我太太行李都 15公斤重,我除了帶我的 Mac 筆電去之外,還有 Canon 5D2 機身、Canon 24-70mm F2.8L,另外跟 許董 借了 Canon 16-35mm F2.8L、碳纖腳架、Canon EX580 II 大外閃、相機包。


很久沒來 桃園機場,先讓我太太練習一下拍照技術。

IMG_2987_.jpg  

文章標籤

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我一直錯以為 TOMICA 只是出出小車, 所以並無很大的興致.
在某次要送朋友小朋友生日禮物, 查一下 TOMICA , 不得了阿, 原來有軌道可以玩耶, 而且居然還可以組合, 可以讓車子自動一直跑.

這令我想起我小時候去親戚家, 親戚家小朋友有玩具塑膠小車組可以玩, 當時的我超想要的, TOMICA 勾起了我小時候的很想要擁有卻沒有的強烈感覺.

那買一組來給兒子玩好了, 查一下這一組, 適用年齡 3 歲以上, 那我不就還得等 2 年,
突然間有個聲音 : 反正買一組, 妹妹的小孩來家裡也可以玩啊, 況且朋友的小朋友很多也在 3~4 歲, 囤一些小車, 可以送小朋友, 送禮自用兩相宜阿. 難道你也要讓你兒子羨慕別有小車可以玩嗎 ? 

沒多久, 它就出現在我家了. 第一款挑 極速彎道組 入手, 之後的等兒子生日會玩了, 再挑來當生日禮物送吧 !

IMG_8459.jpg  

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