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2009.01.27. Update again。 上圖換成自己的攝影作品 - 天使之翼。

太太喜歡吃好料, 平常帶小孩很辛苦, 在我堅持下, 臨時起意來吃這間 安佐 法國餐廳 , 替太太慶生.
平常吃日式或其他料理, 試試 法國料理, 應該是不錯的嚐鮮.

我沒到過 法國 吃過 法國料理, 也不清楚這家到底道不道地, 
法國料理好像有 田螺, 松露, 鵝肝.
大廳經理會介紹用餐價格, 還有他們是無菜單料理, 服務態度十分良好.

IMG_8373.jpg  

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自從小朋友出生後, 部落格已經跟荒廢快沒兩樣.

最近聽了個課程, 在比對別人跟我的操作時, 才發現以前寫的年度投資很好用,
這時也才發現, 今年都 2014 年了, 我居然連 2012 年的投資都沒寫, 只好去補登存摺, 來恢復一下印象,
結果有 127 筆未登, 連補摺機都不給我補, 非得要去櫃台補登.

2012 年 台股加權指數 由 1/2 開盤 707112/28 收盤 7699 , 小漲 8.88%.

IMG_1366    

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最近我跟太太在調整腰, 每次跟醫生說起床會腰痠, 醫生就說是我們床的支撐不夠, 叫我們換床.
每次去醫生都會問我們說 : "床換了沒? "

我才算了一下, 之前的床墊也用了 15 年, 我父母那代都挑便宜的床墊, 用久了支撐性也不佳, 所以開始了快速換床之旅.
我太太說她從來沒想過這輩子可以躺到 席夢思 的床墊.

IMG_7246    

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距離上一篇部落格發文已經過了 1 年又 2 個月, 沒想到我的部落格也有那麼久沒發文的紀錄, 連 2013 年投資績效也沒有做, 過年也沒向大家問好, 但這並不表示是因為我去年績效不好才沒有做, 去年 應該 也有個 40% 報酬率吧 ~ 主要是太太懷孕, 加上小王子 (學 "世間情" 的叫法 <= 我媽在看的節目) 在過年期間出生, 所以就偷懶了一點點.

請育嬰假的期間, 我在家自行買茶葉來泡, 試試各種不同的茶種, 來看我喜歡哪一種口味. 剛好上週不同的朋友在 LineFB 傳 老茶廠 的相關資料, 反正我請半年育嬰假很閒, 就挑平常日來去走走, 順便買茶. 

平常日來真的很棒, 遊客稀少.

停好車, 入口處, 約是兩層樓高. 
看著吸我血吸的很飽的小黑蚊, 不知道有沒有向我道謝, 說聲 "多謝招待".
  
IMG_7077  

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0520_  
側面優雅的線條,十分好看!
好不好開呢?當然非常的棒,底盤很扎實,尤其是緊急時的操控性非常的穩,要是我以前的車,早就不知道飄到哪去了。
底盤的札實也就意味著不自覺會越開越快,該車的穩定性是很令人放心的。

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台菲事件 美國白宮連署需要大家的支持【Taiwanese need your Petition (THE WHITE HOUSE)】

 

*******請用我們自己的力量,讓世界了解真相******

 

各位,在美國有人為我們發聲了,我們在美國的民間友人向白宮發起了署,

 

在6/14/2013截止前必須累積到10萬人聯署,才會得到白宮的回應,請各位也去聲援吧,

 

只要有e-mail信箱就可以,請盡量將此訊息轉發分享出去,

 

必須是越多人知道越好,感謝各位。

 

請各位理解能獲得國際支持真的很重要,

 

假如連署人數很少,可能反而對台灣造成傷害。再次感謝!

 

 

*****連署網址: http://goo.gl/szkgh

 

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話說上台國產車開了八年多,里程數將近 20 萬公里,居然都沒有什麼大修,五十幾萬的國產車,品質也太好了。我實在是很擔心接下來會不會要大修,所以就有想換車的念頭。不過這理由實在是太掉漆了,連我自己寫得都有點心虛。

我個人考量的理由如下 :

1. 我開車最常載的其實是跟自己很親的人,朋友真的是偶爾而已,所以想換台安全性好一點的車。
2. 房價太貴了,連桃園都貴到我無法負擔,乾脆買台車好一點的車開個 10 年,房價等跌下來有緣再來接。
3. 隨便一臺好一點的國產房車也近百萬,只要再多貼個幾十萬就可以圓個年輕時的夢。
4. 趁年輕還可以負擔的時候,熱血尚存的時候,來體驗一下。我不想要一直存錢,等老了才買台好點的車來開。等我老了的時候,應該就不想要開車了,年輕時的體驗與感受,我相信與老的時候不同。我不想什麼事都等我老了再說。
5. 我怕我開了 20萬公里的國產車要大修。
6. 今年初我媽坐我妹朋友開的 Benz ,回來候她一直說很好坐,我阿母待我很好,在我能力所及內,我想讓她過好一點的生活,她的物質慾望其實非常低 。
7. 原本我覺得國產車就不錯了,何必要進口車呢?以前在某世界知名筆電代工廠上班時,搭了鍋董的 10 年老賓士,我整個改觀,10 年的老車隔音舒適度居然比我的年輕國產車好太多了。
8. 好一點的車可以激勵我要更努力,更進步,不要走回頭路。

以上都是我的考量,最重要當然還是第一點。以前覺得能有台國產車就能夠很滿足的我,沒想到也能入手來自 德國Benz C180
在接觸這品牌之後,我超愛他們家的 slogon  :
  The best or nothing .

人生不也是這樣嗎? The best or nothing

IMG_1357  

文章標籤

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算算我的證券開戶至今也15年了,券商被併而且改了兩次的名,營業員都是同一個,我看應該也從太太升級為阿嬤了吧。

近幾年券商的軟體,有投資歷史損益的功能,這樣就可以省去我以後統計的時間,直接用券商的統計資料就可以了,順便可以用券商的資料,來看我的投資行為。

IMG_0551  

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話說有個問題一直困擾我很久,同樣一張照片在不同的螢幕上看,顏色居然通通不一樣。
為此我還跟同事借了台CRT 來看,到底怎樣的螢幕才是標準?能讓洗出來的照片跟螢幕上看的差異不大?能夠變成我調照片的標準。

於是就有 『好心人』 向我推薦 EIZO 的螢幕,此款 EIZO EV2335W 是入門款,價格大概可以買 2~3台 它牌同等級的螢幕。
想想先前用的 奇美 19" 螢幕也用了 5~6 年,於事心一橫,就買了台入門的來使用看看。

IMG_0861 

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話說我欠文真的欠很兇,不過沒關係,我相信大家都不會在意的。( 我看是大家都很在意,只有你自己不在意。 )

也許大家都知道這個好東西,但對我來說這東西還挺新鮮的,
如果你用 C/P 值來評比的話,顯然這個 C/P 值相較於傳統的釘書機來說並不高,
但是如果你想要為環境盡一份心力,那這個 無針釘書機 就是很棒的發明啦!

IMG_0836  

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