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2009.01.27. Update again。 上圖換成自己的攝影作品 - 天使之翼。

每年都要來一次投資回顧,感覺像例行公事,說是因為想不到文章可以寫,
但說真格的,我手上就還有三篇想寫的文章還沒寫呢。

2011年加權指數 1/3 以 9040 開出,12/30 收 7072 ( 12/31 是週六 ),指數跌了約 2000 點,
所以 2011 年的投資報酬率是 -21.77% 左右,所以如果你投報率小於 -21.77%
那恭喜你喔,打敗大盤,你好棒,你好強阿,簡直是偶像!

IMG_4610.jpg  

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時間過得真快,又到過年了,去年一年發文量不到 12 篇,
也就是一個月不到一篇,簡直是太‧‧‧棒了!

IMG_4948.JPG  

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入手 MacBook Pro 的原因是我想來開發 iPhone APP

iMAC 雖然很漂亮,但我想說反正我沒有 NB,MacBook Air 雖然很輕薄沒錯,
但它的 storage 是 FLASH,我想開發 code 的話會常常讀寫,FLASH 壽命我還停留在 10 萬次的印像,
所以最後選了 MacBook Pro

IMG_4903.jpg        

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700 多頁的 賈伯斯傳,熬了幾天的夜,我終於看完了。
也許有人會覺得這有什麼好看的?他又不是神。

沒錯,他不是神,他只不過剛好是 Pixar 皮克斯 ( 後來被 迪士尼 併購,賈伯斯 有 7% 股權,成為 迪士尼 最大股東 ) 與 Apple 蘋果電腦 兩家公司的老闆而已,這兩家也剛剛好在他手上才發光發熱;也剛好他有辦法整合硬體與軟體,加上他的簡約設計美感於單一產品上;也剛好他可以讓一些唱片大廠點頭在他的 iTune 上以一首 0.99 美元販賣數位歌曲;也剛好在 Apple 的產品上首出先現滾輪式選曲設計、也剛好 Apple 產品首度以圖形化介面、向量字型在市場上出現,也剛好 皮克斯 的首部動畫 玩具總動員蟲蟲危機海底總動員 等通通大賣。如果這麼多的剛剛好都只是運氣的話,那買張彩券也可以剛剛好中頭獎了吧!


 iMac 設計靈感曾來自於 向日葵

IMG_4739.jpg  

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話說我工作常螢幕,下班後也是會看點資料,晚上又有看書習慣,用眼用的之兇。
有次許久不見的同學聚會,就發現大家都戴變色鏡片,好像挺不錯的,所以我就‧‧‧跟進!

我選的鏡框是 Masaki Matsushima 松島正樹 MFP-503 手工日本製鈦金屬鏡框,
鏡片是 HOYA 的全視線 ( transitions ),據老闆說抗 UV 400

IMG_4712.jpg   

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個人記事, 4/26 換密碼
  • 請輸入密碼:

驚!本部落格太久沒新文了,離上一篇部落格文章居然已經快要兩個月了!
太誇張了,連我自己都看不下去。

先說明一下,桃源仙谷 我是五個月前去的,不要看到我寫的文就跑去,然後跑來跟我講怎麼沒有鬱金香、怎麼沒有鬱金香‧‧出發前請先確認一下花季喔。

話說台灣每到鬱金香花季,就那麼幾個地方種植的量比較大,我就挑了我沒去過,又是比較近的地方 桃源仙谷

IMG_4457.jpg  

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以往滑鼠鍵盤我都隨便買一買,反正只要會動就好。

後來常在書局看到 阿企哥 常在看滑鼠,對每隻滑鼠都如數家珍,他說每天在用的可以用好一點,於是推薦我用 Logitech G Series
G for game,定位精準,滑鼠甩到哪滑到哪,於是我開始把滑鼠換成 Logitech G series 入門款 - G1

哇塞,G1 真的沒話說、質感好,不像我之前那隻都有塑膠感,用差一點的滑鼠墊雷射就感應不到,G1 深得我心。

版主還真會扯,明明要講鍵盤,卻一直在講滑鼠,好了,回到我們主題,
你願意用多少錢買一個鍵盤?

IMG_4638.jpg 

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我又破紀錄囉 - 兩個月未發文!
就像我在 噗浪 的 Karma 一樣,人家在拼高 Karma,我則是期待 Karma 可以維持在 0.00
噗浪的設計是 Karma 越高,越需要時間去維持,不然掉的很快,
所以本人以 0.00 為目標,但要達到其實也不簡單,必需要維持一段時間不去追浪,我很自豪的說 -- 我做到了。( 其時很簡單 XD )
不知道為啥,當我看到 Karma 是 0.00 的時候,我反而很高興,哈哈。
但是 投資報酬率 就不是這樣了,看到 0.00% 的報酬,應該是開心不起來,除非是在空頭的時候。

IMG_4419.jpg 

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的一年又到囉,這是農曆的過年!
找了一下舊文才發現,去年太忙了,並沒有寫文。

每年都信誓旦旦要提早規劃假期,以免虛渡年假,
但是到後來也都晚睡晚起,一眨眼年假就過了,啥事也沒做。
今年也不例外,一樣要好好把握假期,起碼過年期間我要看完一本書!( 繼續喊口號!)

IMG_4358.jpg

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