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論你看多或空,
在大漲或大跌時,行情與你看法相反時,
請你冷靜下來,先把賺賠拋一旁,
就你所懂的,冷靜 的去分析,
為自己的投資標的負責,不是推給新聞、媒體、或是賣菜的阿姨、還是流年不利。

我發現的三件事:

一、 12 月 FED 又降息了,還記得前一次 柏老大 降完息,有暗示說不再降了!還信誓但但說不救次貸投機客。現在又調降,why?

二、一般而言 Q4 是電子旺季,許多知名電子大廠 11 月營收卻紛紛下馬 ( 有的甚至更早 ) 。鐵齒的比對一下 95 年。why ?

三、之前興櫃都很貴,轉上市 / 櫃 不管多貴的都有蜜月,最近很多一上市 / 櫃,紛紛跌破承銷價,抽中的這時不要開心,因為你是賠錢的。why?


再送一小點,最近成交量的貢獻,散戶比重相對已經偏離,已沒信心,科大師 說的趨勢前進的動力因素,已經有一個不成立。

技術分析在 12/2 有寫: http://blog.pixnet.net/ChikaiChan/post/11415628
不過 sorry 是好友限定,一個月後再檢討驗證。

很多事如「誰偷走了我的乳酪」般的偷偷在發生,
無論你看多或空,請冷靜思考一下自己的看法,
以上是我發現的三件事,請 冷靜思考 你的發現,
依你發現的去決定你的策略,因為這是你懂的部份,這是你能獲得得獲利。
投資其實不是獲利放第一,擺第一的是保本,這是你能控制的部份,
其次才是獲利,獲利不是你能控制的,是市場決定的!所以擺第二。順序請別搞錯!


投資如作戰,先立己於之不敗之地,再求敵之必可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