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位於 台北市光復南路 ( 與 信義路 路口交叉附近 )上,
南非 美食 為主的餐聽,從沒接觸過 南非食物,也不知道這家是否道地。

店名就叫 南非美食
英文店名叫「South Africa Fish House」,
由英文店名來看,招牌應該是魚囉,但我吃起來好像不是這樣‧‧


招牌不大,不是很明顯,招牌上的圖案,也是店員黑色制服上的小 Logo。
一隻魚抓著一個 非洲土人,真有趣,意思是指‧‧‧那隻魚是 食人魚 嗎?






店門口,左邊陳列著一些酒,右邊是應景聖誕樹,但是我沒拍出來。
中間透明玻璃門上,一樣有該店的 Logo。






店內裝飾並沒有濃到不行的南非味。






點菜方式可以單點,也可以點 2 人以上的組合套餐,這次吃的是該店的 B 套餐

第一道菜是「水果沙拉」。



水果看起來很一般,沒錯!
不過特別的是醬汁啦,
酸酸的,但並不是醋,是我沒吃過的佐料,
我試了好多次,試著分辨其中的前、中、後味,但是我失敗了。
我實在是不知道那是啥東西,反正就酸酸的搭著生菜,就是很好吃就是了。




第二道,「什錦海鮮湯」。



顧名思議 - 海鮮湯,
雖然湯頭跟一般的湯頭梢微不一樣,
整體說來還 okay 。




第三道,「香 Q 悶魚飯」。



看起來很不起眼,沒錯,我一開始也是這樣子以為,
很像一般炒飯嘛!ㄟ‧‧‧這你就錯了,
它有些鍋巴,真是巴到恰到好處,好好吃喔,
有點嚼勁又不會太硬,根據我逐漸退化的記憶力,這應該是我吃過最好吃的 鍋巴飯
雖然它的名字明明是叫做 香 Q 悶魚飯。




第四道,「南非印度風衛烤雞



烤雞肉 有點辣,肉質還不錯,這種餐廳當然不會讓你吃到怪味烤雞,
有怪味烤雞嗎?我實在是不想跟你說我公司就有。
上面的沾醬有點像是 青醬,但好像又不是,
我完全摸不透醬料,就像我完全摸不透女人心一樣,
我再一次完完整整的被一道莫名的醬料打敗再打敗。

帶辣的烤雞 沾上這醬料,
剛開始感覺不出好吃,但多吃卻也順口,很特別的感覺,彷彿春天剛出生的小雞。
看到這裡應該有點迷糊了吧!搞不清楚這倒底是什麼味道了吧!其實連我自己都搞不太清楚‧‧‧



第五道,「南非深海駭客魚 佐茵陳萵醬汁



吃起來就像是啃 駭客 一樣,有時後那些 駭客 實在是有點討人厭,
不過這好像沒關係,我也沒啃過 駭客
這魚應該是南非的魚吧,是不是就是 Logo 綁架 非洲土人 的魚,我就不知道了,
早知道應該抓可愛的店員妹妹來研究研究。

吃起來肉質不像鱈魚般那麼纖細,但也夠軟綿好吃,
我真不知道怎形容,有機會自己嘗鮮一下就知道,
反正就是 駭客魚 的味道啦‧‧‧




第六道,「依索比亞香辣羊肉



第一口 羊肉 一樣有腥味,一整個辣到不行,
再吃第二片,原來是用辣去蓋掉腥味阿,真是懶惰的做法,依索比亞,好樣的!

不過吃久了也還不賴,能用辣去把腥味蓋掉,還算特別。
兩人吃剛剛好,如果是一人嗑掉一盤,吃到後來可能會辣到麻痺吧!




第七道,「甜品」( 蒟篛椰子牛奶冰淇淋 )



是我能接受的微甜,剛剛好,我不喜歡吃太甜,
基本上冰淇淋我還滿愛的,所以這甜品對我來說還不錯。




第八道,「南非 Rooibos 茶
這我就沒拍了,顏色就像淡紅茶色,
味道是沒喝過的味道,味道中等,對於接受度很遼闊的我來說,沒感受到很好喝卻也不排斥。

Rooibos 茶我也沒聽過,上網查一下好了,
哇 cow,南非國寶茶耶,我真是有眼不識泰山,喝之前應該向它敬個禮,
看完介紹,這茶好神奇阿,我真是阿呆,不懂得好好享用。

這茶好像是南非獨有,以下是網路上查到的介紹:
============== Rooibos Tea ==============
Aspalathus linearis 是一個自然草本獨特對南非Cedarberg 山。在夏天月期間 Aspalathus linearis 植物被收穫, 被發酵和被烘乾在自然的實驗室。純淨的礦泉水、新鮮的山空氣和熱的非洲太陽導致變動從嫩綠的綠色對rooibostea 桃花心木紅色。富有在許多根本自然元素- 帶來您可口不老長壽藥, 您將成長為愛。

由當地南非洲人世代享用在世代以後。由植物學家再發現在18 世紀, 世代享用了它為它的自然地甜口味- 未察覺對使震驚的力量自然這奇蹟擁有亦不我們會來發現應用的廣泛領域。

不是直到幾乎200 年後, 1968 年, 當南非母親, Annique Theron, 絆倒了橫跨這棵植物的自然醫治用的物產和能力安慰和撫慰她的幼兒。Annique 調查和提供它令人驚訝的健康促進物產。她下決心與其他人分享她的發現和傳播自然的催眠曲好消息。

今天她這個卓越的草本補救的獨特的研究結果, 被研究了和科學地證明有利不僅對嬰孩, 但對所有年齡。
============== Rooibos Tea ==============

介紹的好像很神奇,
現在回想當下喝的時候,我還真的有被安慰到,
很神奇喔,有撫慰心靈的效果,撫慰到我都忘了這茶的味道,有夠 cool !


總之喜歡試新味道的,南非食物可以去試試看,
味道跟平常吃的中式、泰式、日式很不一樣,尤其在醬料的部份!


本文章亦投稿於「總幹事投資筆記」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bonddealer&article_id=117222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