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想分類寫的,後來還是照我的行程寫文好了,有機會的話讓別人參考我的行程。
真是計劃趕不上變化!

2008.05.29. ~ 2008.06.01. 香港四天三夜自由行
老實說這個行程決定的很急,我還在弄 QT ( Linux embedded AP 開發平台 ),
直到出發前才開始研究一下自己想走的行程,連 迪士尼 也是要去之前才改的,
果然是計劃趕不上變化!


很幸運的我的座位是靠窗 ( 謎之音:是嗎?是你很不要臉去跟人家要來的吧!),
飛機穿越雲層之後,是用 偏光鏡 ( CPL ) 的好時機,
其實就算不用偏光鏡,天還是一樣很藍,雲還是一樣很白。





我搭 7:10 AM 的飛機由 桃園國際機場 起飛,約莫一個多小時就到 香港 了,
香港機場內掛有布幔「香港 亞洲國際都會」的字樣,機場建築,簡約中帶有現代感,頗為舒適。




香港海關看我帶一大箱行李,一直懷疑我有帶過量的菸酒,
我跟他說我行李沒有菸酒,你要 scan 就讓你 scan 吧!你只會 scan 到一隻腳架而已‧‧‧



往 hotel ( 九龍 尖沙嘴  金巴利道 皇悅酒店 ) 的路上居然下雨了!臺灣 起碼是多雲的好天氣阿,真是掃興。
行李寄放後,便往 北京道潮樓 趕去。
到那邊才知道,原來只要中午 12:00 以前離座,便可享優惠價!
小點原價是 HK 17 元,特惠價是 HK 10 元。其它中點跟大點的價格,我忘了。
臺幣兌港幣大約是 4 比 1 。


隨便點了幾樣,就趕快吃,趕緊吃!



為了趕在中午 12:00 離席,我們只點了五樣,
裡面讓我印像最深刻的,就是 鳳爪( 上圖右三 ) 跟 奶皇包( 上圖 右二 ) 。
鳳爪 很軟Q,有夠好吃,跟 臺灣 的很不一樣,
奶皇包 一咬,真是說不出的好滋味,我頓時辭窮了,因為我真是不知道該怎樣形容這樣的好滋味‧‧‧

潮樓 的 view 很好,透明玻璃望過去就是 維多利亞港
若不是下雨,肯定風景更美。


吃完 潮樓 搭 MTR 往 旺角站 去,尋找傳說中的 「妹記生滾粥」。
「不就是粥嗎?會比臺灣的廣東粥好吃到哪?」還沒吃之前,我心裡是這樣子想的。




這家在 旺角 花園街,離 旺角站 不遠,
該店所在的位置,就像在 臺灣 的傳統市場一樣,一整個很傳統。
不信你看這家店面 ( 上圖 左上 ) 與 市場招牌 ( 上圖 右上 ) 就知道有多 local 了。

我忘了我點啥了,問她推薦哪種粥好吃,她會說:「全部通通都好吃。」。
問了等於白問,這碗要價 HK 20 元

吃起來呢?真的很好吃,所謂生滾粥的煮法與一般 廣東粥 不一樣,
這個就留給您去查,這裡我懶得打字了。

吃完也快 2:00PM,沒帶腳架的我在想如果在回 hotel 拿腳架,再去 迪士尼,那時間肯定會擔擱,
如果沒拿腳架,那晚上的 迪士尼煙火 我要怎拍阿?
為難的二選一,心一橫,就不拿腳架,直接往 迪士尼 出發。

運氣好的是已經沒下雨了,雖然天空是陰涼沒有太陽的天氣,但沒下雨就算很幸運了。



搭 MTR,由 欣澳 站轉搭往 迪士尼 站的專車。

果然是專車,車箱除了有 米奇 造型的窗戶之外 (下圖 左上 ),拉環也是 米奇造型,車箱也放了 迪士尼 人物公仔,整個車站也都很 迪士尼




聽說平日票價比較便宜,人潮也較少,我是星期四 (5.29) 去的,票價 HK 295 元。臺幣將近 NT1200 元
我很幸運,拿到的票面上的人物是 米奇 ( 上圖 中上,我同事拿的是 高飛狗 )。

香港迪士尼 分為四個區域,分別是 美國小鎮大街明日世界幻想世界探險世界 等四個區域。
美國小鎮大街 有很多的商店,裡面有要價 臺幣 120 萬元 睡公主城堡,也有各種琳瑯滿目的商品。


非假日來是對的,很多原本需要抽 Fast Pass 的熱門設施,根本不太需要等待,可以直接進去玩,爽度 100!

迪士尼 我玩了 巴斯光年星際歷險、小小世界(上圖 右中)、小雄維尼歷險之旅、睡公主城堡、森林河流之旅 (上圖 中下 ),
另外看了 迪士尼巡遊表演 (上圖 左下 )、米奇金獎音樂劇 (上圖 右下)、米奇幻想曲。

米奇幻想曲是 3D 動畫,很精彩,東西飛到你面前會不自覺的閃躲,
一堆飛到眼前的食物好想抓過來咬一口,還有噴水與味道,彷彿身歷其境!

進到 迪士尼 一整個很童話、很好玩,真是不錯的地方。


吃完同事介紹 迪士尼 必吃的 焦糖爆谷 ( 就是爆米花啦,HK 20 元 ),也約莫 7:00 PM 了,
雖然還很多想玩,不過也累了,工作人員開始在睡公主城堡拉起放煙火的警戒線,
我聽同事 Kevin 的建議馬上去佔位置順便休息。


我搶到最中間第一排,沒有腳架,開始想辦法架相機,
把幫同事買的迪士尼商品與相機包疊起來,調好角度,就等煙火了。

8:00PM 整準時施放「星夢奇緣」煙火表演,不一樣的煙火有不一樣的亮度,
我的技術果然還有待加強。




看完精彩的煙火,迪士尼 之旅也告一段落,
搭車回 尖沙嘴站,走在 彌敦道 上,去吃個東西、洗個澡也 11 點多了,
躺在床上,第一天來到香港的我,已經忘了是怎樣進入夢鄉,沉沉睡去‧‧‧



 
PS. 更多的照片,請連到我的 flickr :http://www.flickr.com/photos/chikaich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