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6.14. 星期六,我又參加 大蘋果 車隊的活動了,
這次火車不再只是局限在西部幹線,而是開始開往東部。

火車由 新竹 發車,我在 桃園 上站,目的是 宜蘭 羅東
宜蘭 羅東 火車站出發,往 三星鄉清水地熱,最後再回到 羅東 火車站,全程約 70 公里



騎在 三星鄉 著名的 三星蔥旁,我聞到了陣陣的蔥香,
雖然下著雨,蔥的香味依然未減,
如果不被已經佔了地盤的烏秋一隻隻飛下來警告,那感覺肯定會更棒!





6:35 AM桃園 家裡前往火車站集合,雖然下起了小雨,還是一樣出發,只希望 宜蘭 是好天氣。

桃園 搭火車到 宜蘭,約要 3 小時,有點久,趁機補一下眠,
不習慣 6:00 AM 起床的我,還真是有點不習慣。



10:00 AM 左右,到達 羅東 火車站,
本來以為不會下雨的我,已經把相機準備好掛在雙肩背帶上,
沒想到 羅東 也是下雨,拍個幾張,就把 DSLR 收到相機包。



因為下雨,背著相機,不能照相就算了,
雨水溼到每一個踩踏,都是踩著鞋子裡的水在前進,
這次行程覺得好像比之前參加的累,
可能是因為下雨,加上一路直奔終點站,都沒休息的關係吧!

中途支援車停下來,拿出雨衣示意問我們是否要使用,真是很貼心,
我有帶雨衣,只是因為穿雨衣騎車很悶,索性就清涼一點‧‧
在此向 大蘋果車隊 的義工與付出的車友,深表感謝,
每一次都是義工團多次場勘、規劃,才有良好、完整、安全的路線可騎。
他們的熱心、無私奉獻,真是世上最美的事物,這也是我喜歡參加他們車隊活動的原因。



為了讓騎慢的朋友一到 三星鄉 就有滿桌的食物可以吃,
勇腿 宏德,以飛快的速度,飆到那家有名的卜肉店排隊點餐,
一會兒桌上食物都來了,他一個人對著滿滿八盤食物不能動手,等候大家的到來,那心裡不知是作何感受。




上圖左是著名的 卜肉,我是第三次吃,很好吃很好吃。
上圖右上是著名的 三星蔥,蔥大又甜,很香。
上圖右下是一般的 炒麵,相信我,如果你是很認真在踩踏,到中午也很餓了,吃什麼食物都是好吃。



有了 GIANT OCR3,我可以停下來拍拍照,不用怕趕不上朋友,
因為下雨,拍得很少,下次做好萬全不進水準備,就可以瘋狂拍照了。
清水地熱 途中。



中途也跟一個愛拍照的車友小聊了一下,
他拍的很勤勞,連下雨天路邊毛毛蟲也拍,真的很酷。



清水地熱。可以放 玉米 下去煮,天然的最好。




下雨天騎車會有多髒呢?這還不是最髒的時候。
騎車就是要像這樣!




下雨天騎可以騎得很乾淨,但是要穿上很悶的雨衣,
所以乾脆不穿雨衣,騎的清涼,那會感冒嗎?我想騎車的時候是不會的。


下雨天騎車會有多髒呢?腳上都是黑土,很髒。
拖鞋是我在 三星 吃完中餐後買來換下的,我不想一直踏著鞋裡的水前進。





下雨天騎車會有多髒呢?不是我偷懶沒洗車,一部乾乾淨淨的車騎一下就變這個樣子了。





下午 3:00 PM,離開 清水地熱,在下坡的過程,有車友不慎摔傷送醫。
雨天磨擦力較小,騎車要更小心。





等待時的休閒農場。





回程走 省道 7丙,經 玉蘭 再回到 三星
停下來拍了幾張三星蔥田、稻田,
綠油油一片,很舒服。






大約 5:00PM,我們到了 羅東夜市 附近,
身上的黑土是乾了又沾上,髒到一個不行,
恰巧旁邊是 GIANT 直營店,我印像中有免費淋浴,
大家停好車,就上去淋浴。
淋浴間只有一間,所以我們攜牲夜市美食的時間來圖得一身清淨,
梳洗過後,過然比其他車友乾淨多了,像沒騎一樣,很舒服!




GIANT 羅東 直營店,店長人很 nice,服務態度真的是很好,
這時就慶幸自己買的是 GIANT 的車。




原本坐滿的車廂,萬華站 車友一下車之後,這個車廂只剩我們 桃園站 的。
小憩之後,大家又開始亂哈東哈西的,回桃園後,先找個加油站去洗車吧!



洗完車回家已經 11:00 PM,
我先把濕掉衣物與相機包處理好之後,就去睡了,
一夜好眠,有多好睡?我睡到隔天下午 1:00 PM。( 謎之音:你平常就都睡到下午吧!? 沒有的事,真的沒有!)


洗完車沒把鍊條擦乾,換來的代價就是生鏽,還好只是一點點生鏽,下次還是別偷懶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