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了三個晚上,把最近出版的 日本文學小說鹿男」給看完了。
果然看這種書,比看 投資理財 的書輕鬆許多,自然也看得比較快。

如果你懶得看我寫的文,想直接知道好不好看,
那我回答是:「超好看,強烈推薦」。
 



之前看投資理財的書爆腦太久,也要花點時間整理與吸收才能寫文分享,
所以在中間的空檔,來看看文學小說好了,順便增加一點文學氣質。

鹿男 這本小說,翻譯的人翻得很好,
部份日本的文化也保留原汁原味,用註解的方式來輔助說明,
翻譯的很用心,比我同時看的某日本文學小說好得多了。

看完了,會想到故事的發生地 - 奈良 去走走看看,
看看是否真的有 鹿 會向我行禮。



在看這種小說時,我習慣像看電影一樣,會去猜測接下來的情節,
如果讓我猜到了,我就會覺得劇情並不那麼新鮮,也就不會覺得好看。
哈利波特 後來幾集伏筆的留法,與前面兩集集相似,
伏筆沒有張力,自然我便失去興趣‧‧

隨著 鹿男 的劇情,我一樣習慣性的猜測接下來的情節 - 可能的人事物,
我猜中了一個角色,
另一個角色本來也猜到,但又被作者給騙了回去,
在快到結尾時,也試著猜測作者伏筆與後面的劇情,結果完全沒有命中。
這本書到最後很精彩,最後才看出作者的精細巧思,
看著作者一一道破伏筆實在很過癮,因為很多我都沒想到,
最後的結局也留給讀者一些不捨,人物性格的刻畫也算是成功。



我是軟體工程師,有相當的邏輯能力,
太硬拗、無法說服我的,便不吸引了我,
我不習慣把書或是電影的劇情跟沒看過的人講 ( 除非是對方主動要求 ),
我總覺得那會壞了你對劇情的未知的那種味道。

這本書有一點像 達文西密碼 ,作者很用心做了一些相關學問上的研究,會讓人想去實地考究。
原本在我看到 3/4 時,還覺得這本書很普通,
但到最後,作者奮力一拉,快速一一道破眾多伏筆,
一下子就把我帶到高潮,真的很精彩、很過癮,
萬城目 學 ( 鹿男 作者 ),你真是好樣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