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篇 財富重新分配 (上),不知道有沒有人看懂我真正想要表達的?

很多人都是上班族,假設大家的聰明才智都在同一水平的前提下,
同樣的時間要比別人做更多的事情,關鍵決勝點就在於「工作效率」。
大前研一效率管理 的佼佼者,有著極佳的工作效率與時間的使用,
這也是他雖貴為社長,但每周二的固定練琴日仍然沒有缺席的原因。

上一篇我真正想強調的是,上一篇 A 與 B 不同的行為,產生了不同的「資金效率」,
在使用資金上,很顯然的 B 比 A ,有著較佳的資金使用效率。


冷靜思考一個問題,問問自己「這裡是底部嗎?」,
如果不是的話,你手上卻還有多頭部位,在資金的使用效率,顯然就是上一篇中的 B 投資人,
套牢的資金 = 死錢,這筆資金已死,是最差的投資,一點作用都沒有,還帶給投資人莫大的心理壓力。


今年公司配股,拿到手後我便想分三批出場,
當第一批出場的時候,
同事問我:「我們公司股價很低了耶,你對公司沒信心喔?」,
事實上我相信公司不會被這波 金融海嘯 淹沒,我只是不想逆向開車而已,
不管開車的人技術有多好或壞,逆向本身,就已經是個錯誤!開車的人如果技術差,更是錯誤中的錯誤。


在景氣確定復甦之前,多存點錢吧,
這次是難得的財富重新大洗牌,危機中有轉機,
下個多頭來臨時,我將傾力 大撿便宜
財富與我相當的投資人,這波如果不幸被套牢,然後死抱等解套,
我可以很明白的告訴你,下個多頭來臨時,我跟你的資產至少將有一倍之遙,
一念之差,所造就的資金使用效率高或寡,會影響你何時退休、享受自由。


如果你還在看股價,你就永遠不懂得怎樣讓你的資金做最有效的運用,
投資不過是在比誰的資金運用的比較有效率而已,
冷靜下來,問問自己:「你的投資的資金,有效率嗎?有替你賺更多的錢嗎?或者它是負債,不斷的把錢從你口袋拿走?」。



下一波多頭,財富即將重新狠狠的大洗牌,
我相信我將會是站在大贏家的一方!因為這個叫 大贏家 的圈圈,我已經跨進去了一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