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 400D + Sigma 18-50mm

光之穹頂

IMG_1824.jpg

為何上圖我沒用我的愛鏡 Canon EF 24-70mm f2.8 L 拍攝呢?
原本 Sigma 18-50mm 這顆副廠鏡是要拍賣的,但拍了幾次都流標,不是沒有人有興趣是因一直被砍價,
反正我不缺錢、鏡頭用,這隻拿來當我隨身鏡,或是當小廣角,也還不錯用,
等合理價值到我認定的,再拿去拍,短期內這隻鏡頭不會再拿出來拍了。


最近發文會比較慢,時間不夠的時候,部落格 priority 是比較低的,是我會砍的時間之一。
但是有一些我想紀錄的,還是會 po 上來,只是可能很難像以前一樣一星期一篇,說明一下我最近花的時間以及近期會 po 的東西:

1. 維持至少一星期慢跑兩次,每次半小時 / 5 公里
工作比較閒的時候,這是我自己基本的要求,運動對我的意義很大,讓我舒壓、有精神、保持活力。晚上下班再去跑個步,大概也到晚上 9:00~10:00 了。

2. PHP code to scan the good stocks first version is finished
a. 目前台股已經逾 1000 隻,我實在沒力氣去一隻一隻掃描檔案,我初版的掃股程式完成了,這是屬於我自己的程式,初版很洋春,我會再花時間把模組寫的彈性一點還有功能,把我更多的想法加入,個股篩選方式當然是這幾年我所學的,這部份也會再 po 文說明。
b. 另外會新增一【程式設計】文章類別,會在部落格發表、紀錄一些用 PHP 寫這個程式時所遇到的一些 bug 或是 key point,會有這部份的相關文章。
c. 這套軟體暫時不放在 web site 上讓大家使用,只有某些特定人士可以拿到結果或是 source code,這些人士是我的想法的合作對像,簡單的說以嚴格條件層層篩選過的股票,應該有一定的價值。
d. 為什麼選擇用 PHP 寫呢?我故意的,我挑一套我不熟的語言,網路版我選 PHP,之後改版個人單機版我打算用 VC#,也是我不熟的程式語言,但都是 C base,還是一樣,我故意的。

3. 讀書心得
a. 「一個投機者的告白」。自 2004 年買來,我共讀了第三次,找時間替書拍照,再把讀書心得 po 上來。這本是我很喜歡的一本書,每次讀都有不同的體會。
b. 「證券心理學」閱讀中,第二次閱讀。

4. 之前幫士林社大拍的一些照片、還有近期出去拍的一些照片,還有 Leo 拍的公司拉丁音樂會,這些可能都會被我捨棄,不發文了,有沒有機會敗部復活?等 2. 跟 3. 發完,再說吧。

5. 攝影照片待處理
手上還有照片待處理,攝影是我的興趣,也是甜蜜的負荷。



發這篇的目的是要故訴大家:
最近發文會慢一點,而且是不定期發文,慢慢會補齊我想要發表的文章,敬請各位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