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工作常螢幕,下班後也是會看點資料,晚上又有看書習慣,用眼用的之兇。
有次許久不見的同學聚會,就發現大家都戴變色鏡片,好像挺不錯的,所以我就‧‧‧跟進!

我選的鏡框是 Masaki Matsushima 松島正樹 MFP-503 手工日本製鈦金屬鏡框,
鏡片是 HOYA 的全視線 ( transitions ),據老闆說抗 UV 400

IMG_4712.jpg   


話說我先問了朋友配 全視線 變色鏡片的價錢,先有個底,看自己能不能接受,
然後自己查一下,發現一間人家都說不錯的老店。

那總要選一下鏡框吧,也在亂搜尋當中,就發現了這個來自 日本 新銳設計師 松島正樹 的鏡框,看到 MFP-503 的框我第一印象就覺得就很不錯。
然後呢,就去配眼鏡啦,也試到這個框,也試了其它幾個 松島正樹 的框,也都滿好看的,最後還是選擇 MFP-503

它的設計比較我個人是覺得比較適合高一點的型男,但自己喜歡就好,也不想管太多。




這是鏡盒,黑色,上面有 「Masaki Matsushima eyes」字樣。

IMG_4690.jpg  


簡單介紹一下 Masaki Matsushima 松島正樹 ( 資料來自網路 )

「所見的時尚不只由外觀顯現;同時也從內散發質感」活耀於這樣的概念中來自日本的新銳設計師松島正樹Masaki Matsushima是繼三宅一生、川久保玲、高田賢三之後,最被時裝界看好的後起之秀!在國際上也享有極高的榮譽和知名度,被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視為日本設計師時尚指標的松島正樹,崇尚極簡的風格。2001年首度將設計領域從香水、服飾、女鞋等跨足到眼鏡上。


全視線 ( Transistions ) 公司介紹:( 資料來自網路 )
於 1990年由美國PPG化學公司 ( 發明CR39鏡片原料 ) 以及世界第一大鏡片公司依視路合資成立,總部在美國。全球擁有 6 座工廠及21 個分公司。全視線光學公司擁有最先進的光變色技術,並將此技術提供給世界各大知名品牌鏡片公司,如 Essilor Transitions ( 依視路全視線 )、 Nikon Transitions ( 尼康全視線 ) 、 ZEISS Transitions ( 蔡司全視線 )、HOYA Transitions ( 豪雅全視線 ) 等

全視線第六代調光變色鏡片除了有透明鏡片矯正視力的功能外,更能因應紫外線強弱自動調節鏡片顏色深淺,可100% 阻擋 UVA、UVB 等有害光線,提供 UV400 保護眼睛並能減少眼睛因強光引起的疲勞與不適。

我選擇的是 HOYAHOYA 是 日本 公司,我用過它的偏光鏡,所以對 HOYA 並不陌生。
這是 HOYA 附的保卡。

IMG_4694.jpg  


HOYA 鏡片折射率有分 1.5、1.6、1.67 ( 數字越大鏡片越薄,價錢越貴 )。
鏡片又有分 球面、非球面 ( 非球面較貴,邊線比較不會失真 )。
第六代鏡片有 分超潔淨多層膜(VP-COAT) 、SFT-COAT(易擦拭) 鏡片,老闆說 SFT-COAT 的密度是 VP-COAT 的六倍、更耐磨,當然價格也比 VP-COAT 的貴,是最新的鏡片。
變色有灰色與茶色可選,主要看你搭的鏡框,價格同樣、都是 UV 400 的效果。

我選的是 1.67、非球面、SPF-COAT、變灰色。
老闆說 SPF 是海外訂制,要等兩週。




鏡框旁的 Made in Japan 字樣,讓我許多的小朋友出走。

IMG_4704.jpg  




旁邊有個 能量石,戴了充滿 power !? 只有一邊有,另一邊沒有。

IMG_4701.jpg 




整個眼鏡就是這樣,跟我以前眼鏡比,感覺有份量多了,由於是鈦框所以並不會重。

IMG_4699.jpg  


在戶外變色,不會覺得暗,HOYA 鏡片讓我很訝異的是,它鏡片比我以前配過的鏡片,戴起來還要明亮、鮮艷,我在想是不是有把一些雜光濾掉,讓眼睛看到比較潔淨的光,就是加入偏光鏡的效果? 

以上就是我的全視線眼鏡,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