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手 MacBook Pro 的原因是我想來開發 iPhone APP

iMAC 雖然很漂亮,但我想說反正我沒有 NB,MacBook Air 雖然很輕薄沒錯,
但它的 storage 是 FLASH,我想開發 code 的話會常常讀寫,FLASH 壽命我還停留在 10 萬次的印像,
所以最後選了 MacBook Pro

IMG_4903.jpg        




開箱,包裝很不錯,箱中有箱。

IMG_4872.jpg 




拿出來的盒子正面。

IMG_4875.jpg 




背面是這樣。

IMG_4873.jpg  




開箱有點像‧‧‧便當?
怕不好拿取,所以下方設計了一個可以拉的設計,上面寫著 Designed by Apple in California,很貼心的設計。
我之前出差有去過 California

IMG_4883.jpg 




拿起來後,下方黑色部份是說明書,還有擦拭布,打開說明書上頭寫著 Hello 的字樣,而非操作手冊。
左上是充電器,右上是延長線,充電器的頭採磁鐵吸附的設計,有別於一般我們常看到的圓形充電接頭。

IMG_4884.jpg  




連擦拭布都印了 蘋果咬一口 的 mark。

IMG_4886.jpg  




簡單列一下這一台 13" MacBook Pro 的規格:

‧2.4GHz 雙核心 Intel Core i5 處理器,配備 3MB 共享 L3 快取記憶體
‧4GB 1333MHz DDR3 記憶體
‧500GB 5400-rpm Serial ATA 硬碟
‧13.3 吋(對角線) LED 背光鏡面寬螢幕顯示器
‧Intel HD Graphics 3000, 與主記憶體共享 384MB DDR3 SDRAM
‧內建 FaceTime HD 鏡頭
‧8 倍速吸入式 SuperDrive (DVD±R DL/DVD±RW/CD-RW)
‧Thunderbolt 連接埠 (傳輸速率高達 10 Gbps) 及 Mini DisplayPort 輸出
‧SDXC 卡插槽;FireWire 800 埠;2 個 USB 2.0 埠
‧重低音喇叭的立體揚聲器、全向麥克風、結合式耳機/輸入埠 (支援數位輸出)
‧10/100/1000BASE-T (Gigabit) 乙太網路
‧Wi-Fi 2;Bluetooth 2.1 + EDR 無線技術
‧背光鍵盤與環境光度感測器
‧大小與重量: 2.41x32.5x22.7公分,2.04 公斤
‧符合 Energy Star ( 能源之星 ) 之規範



正面是這樣,還真難拍出金屬銀的感覺,這種殼比較不會有指紋,質感也相當不錯,
不像我現在工作機 Axxx 牌的,有一堆惱人的指紋阿。

IMG_4897.jpg  




正前方,右邊那條小細縫是系統進入 S3 時的指示燈,不是只有亮暗兩種,而是漸進式的亮暗,顏色則是白色。

IMG_4903.jpg  




右邊是 Super-Drive,就是光碟機啦,賈伯伯 討厭有按鈕的,所以搭配的是吸入式光碟機,旁邊的小孔好像是防盜的鎖孔。

IMG_4906.jpg  




左邊就是一堆孔囉,依序是充電、LAN、Thunderbolt 、FireWire、USB 2.0 x 2、Card Reader。
最旁邊還有個按鈕,請看下一張圖的介紹。

IMG_4915.jpg  




按鈕旁邊有一排小孔,這按鈕是做什麼的呢?
當按鈕壓下之後,會顯示目前電池的電量還有多少,一顆燈就是代表 10% 的電量,80% 以上就是全亮,很漂亮、簡單、又有質感的設計。

IMG_4921.jpg  




打開以後,中間的 tocuh pad 可以配合手勢做操作,尤其看網頁時相當的好用、方便,我超愛用它看網頁。
13"LED 營幕,採鏡面設計,還好使用時的反光問題並沒像前公司工作用的 NB 那樣的討厭,所以不用去貼霧面膜。

IMG_4925.jpg  




開機時,背面的 Apple Logo 會發光,我相信很多人在電影裡也都有看過。

IMG_4934.jpg  




MacBook 還有一個貼心設計就是會發光的 keyboard。

試想一下假設你還沒有把 keyboard 所有鍵的位置 ( 中英文 ) 給記下來,但卻需要在無燈光的地方用電腦的時候,
可能會為了找哪個鍵在哪個位置而火冒三丈,這時候有個會發光的 keyboard 就很重要了。
貼心的是它並不是只有鍵的四週發光,而是連印上去白色的字體都會透光呢,
可惜我中、英打字都可以不用看鍵盤,所以這功能對我來說就只有美觀而已。

IMG_4944.jpg 




Xcode 是發展 iPhone APP 所必須的 SDK,只能在 Mac 上 run,只要你有正版 Mac OS,它是可以免費下載。

以下是我根據 Stanford 的教學課程練習寫的計算機程式,Xcode 提供了 iPhone 模擬器試 run,
我是覺得 Xcode 的 UI 做的很不錯,也很 friendly,一些語法錯誤未 compiler 時就會自動標示出來,也會自動幫你加括號,不同的屬性也以不同的顏色標示的相當清楚。
iPhone APP 是用 Object-C 的語法,這個我個人還有點不習慣。

( 部落格無法顯示此張完整的大圖,可以點選看全圖 )

1.png 


整體來說,我個人覺得 Mac OS 改善了許多原本 windows 很難用的地方,但美中不足的是 application 對於 Mac 的 support 稍差,
不過貼心的 Mac 也提供一個叫 BootCam 的 utility 讓你安裝 windows 7 來做雙重開機。

Stanford 的課程我目前練習到 Lecture 2,未來有空會繼續練習,我有兩隻想寫的 iPhone APP 有待開發。
另外我還有用 Excel VBA 開發一隻營收選股程式,目前寫到 V1.3 版,下一篇再來介紹我的 VBA 選股程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