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有個問題一直困擾我很久,同樣一張照片在不同的螢幕上看,顏色居然通通不一樣。
為此我還跟同事借了台CRT 來看,到底怎樣的螢幕才是標準?能讓洗出來的照片跟螢幕上看的差異不大?能夠變成我調照片的標準。

於是就有 『好心人』 向我推薦 EIZO 的螢幕,此款 EIZO EV2335W 是入門款,價格大概可以買 2~3台 它牌同等級的螢幕。
想想先前用的 奇美 19" 螢幕也用了 5~6 年,於事心一橫,就買了台入門的來使用看看。

IMG_0861 


EIZO 是日本廠,著重在螢幕顏色調校,從事繪圖相關、或是要求色彩嚴格的,無不知道該家廠商。
此款 EV2335W 簡單規格如下:

23"
IPS 面板 (有較佳可視角、反應時間、顏色飽和)
亮度 250 cd/m2
對比 1000:1
16.77 百萬色
D-Sub、DVI-D、DisplayPort 等輸入介面
LED 背光
五年保固


看到五年保固,心都飛揚了呢,準備開箱。
外盒,大大的 Made In Japan,也是 EIZO 對於品質的要求。

IMG_0845  




開箱,上方的空間放的是附的線材。

IMG_0846  




這位大哥,請你讓開好嗎?你坐的椅子貴森森的。

IMG_0852  




準備現身啦!

IMG_0848  




上頭還貼著一張附加說明。

IMG_0851  




話說現在螢幕有 DisplayPort 應該是不多,因為找了好幾家實體店面要找 DisplayPort 的線材,都找不著。

IMG_0857  




就是這個 mark - E I Z O

IMG_0861  




按鈕一排排開,最左邊的是省電的設定,省越多電就有越多的葉子表示,也可以看目前的 Eco Performance Level 、目前的設定減少了多少克的 CO2 的排放、還有省了多少瓦的電,通通有顯示。

該款螢幕亦有自動偵測功能,能自動偵測目前環境亮度做亮度的自動調整。

IMG_0862  




EV2335W 全貌。

IMG_0864  




後面還有集線的設計,很貼心。

IMG_0873  




側面,另一種美。
最初拿到這款螢幕,讓我最驚豔之一的便是該螢幕的高度調整設計,
無論是向上或向下調整螢幕高度,非常 smooth,而且調整時,可以明顯感覺其設計之用心。

IMG_0875 




該款螢幕有提供轉直的功能,打報告、作業很爽。

IMG_0881  


話說我在購買時,我一直很怕拿到有亮、暗點的螢幕,那就是一個 kimochi 的問題,
因為公司貨沒有完全無亮暗點的保證,所以老闆當然也不肯給換。

老闆說我是第一個他遇過買 EIZO 螢幕問亮暗點的人,他說買 EIZO 的都螢幕拿了就走,都相信其品質,不問亮暗點的。我是很懷疑啦,最好大家有這麼阿莎力,畢竟也是貴森森的螢幕阿。

開箱後我馬上測,根據我看到眼睛快脫窗的結果,是一個亮、暗點都沒有,讚啦!



我拿了 A 家小筆電 (左邊)、MacBook Pro (右下) 與 EIZO EV2335 (右上) 放同一張照片來做比對。
我很想把 奇美舊螢幕一起來做比對,但是當時它不在身邊。

IMG_0877  


EIZO 螢幕顏色並不特別鮮豔、對比也沒特別強,其灰階表現 (我有拿軟體測做比較) 卻特別優異,
以往舊螢幕上看不到的顏色表現,在 EIZO 上通通跑出來了,
我個人反而喜歡 EIZO 螢幕上所表現的色澤、色階變化,一分錢真的是一分貨,
我現在照片所表現出來的白平衡皆是以 EIZO 為標準,所以如果你螢幕看我的照片整體有偏藍或偏黃,那應該就是你螢幕的問題了。




最後同場加映,照片女主角 - 我姪女,一起入鏡。

IMG_08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