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在四年半以前就已經有一組 機械式鍵盤 :  Ducky DK1008 ,新的這組 Cherry 茶軸 也不是買給我太太用的,我問她要不要買一組來用,她說她捨不得用這麼好的鍵盤。
我的 Ducky DK1008 鍵盤與線是可以分離的,中間透過 mini USB 介面。我的 Ducky DK1008 掛了,並不是因為按鍵壽命到了,而是因為 mini USB connector 掛了。我自己有重焊過幾次,無奈還是撐不了多久,採用這種線與鍵盤可分離的設計實在是很雞肋,明明可以用個 10 年的鍵盤,卻因為 connector 不耐用而減少了一半以上的壽命。一個 2000 元的鍵盤使用壽命居然比不上幾百元的薄膜式鍵盤,真的是很瞎阿。Ducky 目前入門的機械式鍵盤 DK2108 Zero 雖然已經不再採用這種設計,但是我已經對該品牌失去信心了。

以出產 Cherry MX 機械軸出名的 Cherry 公司也有出鍵盤,所以這次改買 Cherry 的鍵盤,一樣買入門款、茶軸、有中文的雷射刻字鍵帽,NTD 2000 入手。
購買前一再確認,不要有鍵盤跟連接線可分離的設計 !

IMG_0031.jpg 


原本鍵盤壞了,想說要不要買一般薄膜式鍵盤就好,但是對於用過機械式鍵盤的我來說,真的回不去了。我還記的我在跟朋友聊天打字正起勁的時候,機械式鍵盤按壓的回饋力道、段落感,我的打字速度彷彿提升到了另一個境界,就是所謂的 Turbo 模式,我有感覺到我打字速度變快了,這是我在一般薄膜式鍵盤所感受不到的。

開箱,Original Cherry,意思是這是入門款,很陽春的,太貴的機械式鍵盤,其實我也下不了手。

IMG_0032.jpg 

包裝紙有一個塑膠袋,沒有之前 Ducky DK1008 的絨布袋、塑膠蓋殼、也沒有拔鍵器、也沒有 USB 轉 PS/2。(詳情請見 : 你願意花多少錢買鍵盤?機械式鍵盤 Ducky DK1008 )
豪華度整整差了一大截。



開箱確認 這款 MX-board 2.0 是沒有採 mini USB 鍵盤與線可分離的設計。

IMG_0040.jpg 

鍵盤重量 760g ,較我之前的 Ducky DK1008 來的輕。



沒有拔鍵器還真的比較不好拔,拔一顆來看看,確認是茶軸無誤,有獨特的 MX technology (金十字接點)。
操作手冊上也註明了單鍵超過 5000萬次的操作壽命。

IMG_0044.jpg 

鍵帽方面採用薄型的設計,所以手感上與我之前用的 Ducky DK1008 有些許差異,我才剛入手,還在適應中。
茶軸是因為我個人偏好,我不想要太吵,想要打字有段落感,再加上我鮮少玩 PC 遊戲,所以也就不會選擇直落式的機械軸。



大小寫、數字、卷軸功能等啟動提示燈號是綠色,Ducky DK1008 則是藍色。

IMG_0052.jpg 




撐高鍵盤是側開的。

IMG_0054.jpg 




下方是我原本使用的 Ducky DK1008 機械式鍵盤,上方是新入手的 Cherry MX-board 2.0,希望你可以讓我用個10年以上,用個夠本,不要再讓我花錢買貴貴的機械式鍵盤了。

IMG_0046.jpg 


arrow
arrow

    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