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開始 那霸 的輕軌之旅,
早上 8 點上樓吃早餐, 直接買這邊早餐券, 1250 日圓. (台幣兌日圓是 0.267 : 1 ). 雖然是一點點貴, 但對於有帶小孩來說, 省事很多啊.
悠閒的吃到 9 點多, 體驗一下飯店的早餐.

IMG_2336.JPG

自助式的早餐, 為了讓小孩能多一分鐘坐在椅子上, 玩具是必要的, 哪怕是多坐一分鐘也好啊. 隔壁桌也是台灣人, 小孩子看來也不大, 不知道怎麼訓練的可以自己乖乖坐著吃早餐, 相比還要餵, 小的愛吃不吃的, 實在是羨慕.


昨天隨便買的零食, 只有最右邊的蝦餅是一致好評. 網路人家推的, 得要自己親自試過才知道合不合自己胃口,  對我來說失望地居多, 反正下次來會繼續試試沒吃過的.

IMG_2338.JPG



舒服的街道, 空氣品質也比 台灣 好太多, 非常的乾淨, 走著走著, 就不想開車了 ~

IMG_2339.JPG



往 奧武山公園 出發. 來見識一下 沖繩 公園, 據說很多都非常的棒. 比起 台灣 的罐頭公園, 實在是好太多了.
帶小孩行走速度非常緩慢, 一下要換尿布, 一下要餵食, 一下要餵喝水, 一下耍賴不走要抱, 一下想睡覺.

Ormoromachi 站有  35 coffee, 據說是珊瑚烘培, 試試. 基本上都是黑咖啡, 苦, 回甘.
看他們輕軌都沒有人在飲食, 順便問了一下店員是否可在站內飲食, 店員說沖繩輕軌可以飲食, 東京 的不行. 但是實際搭乘, 幾乎是沒有人在飲食的阿, 就會有一種像 台灣 捷運一樣禁止飲食的錯覺, 但其實輕軌站也沒有禁止飲食的標誌, 連走在路上其實也不邊走邊吃, 應該是覺得不禮貌 不雅吧, 我到後來也被同化了, 不邊走邊吃, 突然覺得, 這樣其實挺好的阿 ~ 不過我回台後,  就又被同化回原本的樣子了. 我應該是適應性很高的人吧~~ 

奧武山 公園站 到站.
一出站, 就是棒球練習場, 好讚.

IMG_2343.JPG



好大的公園阿, 這才是公園阿 這才是公園阿 這才是公園阿 ! 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IMG_2344.JPG




奧武山公園 真是大, 小孩遊戲區只是其中之一.  這區的遊樂設施有標示是為了 6-12 歲小孩設計的, 6 歲以下大人陪同. 看到也有日本人也是這樣玩, 應該是沒會錯意. 旁邊有適合更小小孩的滑梯與沙坑. 這邊一樣, 又是一堆 台灣 人, 讓我有一種我還在台灣的錯覺. 還有一組祖孫三代才剛下飛機, 就直奔 奧武山公園 了.

CC 一開始要人陪, 到後來自己溜, 滑梯尾巴有一段平的降速用的, 所以 CC 後來很帥氣沒停滯的直接跳下滑梯, 整個帥到不行啊, 不像台灣的溜到底會一屁股跌在地上. 右側是有點類似攀岩的, 可以讓小孩攀爬的設施, CC 玩了很多次, 往裡面走還有獨木橋, 繩索..CC 也玩了好幾次. 

IMG_2345.JPG

玩個 1 個小時, 就往 小祿站 走路散步過去, 吃通拉麵. 




沖繩 的人行道很舒服, 空氣也好, 過馬路車子也都會禮讓, 整體乾淨程度非常的高, 路上 樂樂 在推車上睡了.

IMG_2347.JPG



CC 後來也睡了, 所以先去附近的 AEON (mall) 逛一下 UNIQLO 血拚. 小孩醒後, 再去隔壁的 通堂拉麵 用餐. 帶小小孩出門就是這樣, 我的角色就是長工, 小孩就是少爺.

IMG_2356.JPG



被安排到榻榻米的座位, menu 有中文, 牆上還有來自各國的鈔票, 當然我也有看到 100 元的新台幣在上面.
看好想了吃啥, 先自行投投販賣機買餐券. 通堂 招牌拉麵 豬肉湯底 980 日圓, 雞肉湯底920日圓, 麵條食材都非常好吃, 口味來說, 對於習慣清淡的我們是偏鹹的.
這間看得出有點年紀的房子, 也維持相當棒的環境整潔, 實在是相當厲害, 難怪大家都很愛去 日本 玩.

IMG_2350.JPG




吃完後繼續去 AEON 3F 買一些小孩的東西, 1F 超市買點零食. 宮島雪鹽 還不錯吃. 回程先到飯店放東西, 坐在優先座的老太太看我們帶兩個小孩還讓座給我們, 跟她說不用還是起來讓座, 真是不好意思, 感謝這個可愛的老太太.
放好東西打理好兩個小孩就搭車去牧志站吃晚餐.

IMG_2357.JPG


 

在 牧志 遇到另一個 日本老太太, 看我們家 樂樂 很可愛就捏捏她, 用著我們聽不懂的 日文 不知道在講啥, 我以前去 東京 也有遇到, 我都跟她說我聽不懂了, 還是一直對著我嘰嘰喳喳, 不過雖然聽不懂, 但應該都是沒有惡意, 害我突然想來衝 日文! 看到 CC 跑來跑去跑到路口, 也是很熱心地用日文說嘴了一下, 大概是提醒馬路危險小心之類的吧, 她講她的 日文, 我講我的破 英文, 但大概猜得出意思, 我只能不斷的微笑, 來回應老太太的熱心, 反正也聽不懂.

市場入口

IMG_2473.JPG



原本想去 牧志市場 2F吃海鮮, 後來經過 花笠食堂 就進去吃了. 我們人多安排到塌塌米的座位. menu 有中文, 帶小孩我們習慣中午晚上會提早吃, 避開人潮對我們來說也比較輕鬆.
用餐時發現旁邊, 後面都是 台灣 遊客, 後面的是搭了 19 小時郵輪來的, 真是辛苦. 花笠規定一人需要點一菜, 定食 1100 日圓 到 700日圓 不等, 比較像是家庭料理, 吃粗飽的, 口味中等. 算是 C/P 值高的店.
花笠食堂 看得出也是非常老舊的房子, 但廁所非常的乾淨. 這要是在台灣, 這種等級的老房子, 通常清潔都非常的差. 
CC 後來體力不支, 吃完晚餐索性就讓他躺在桌下的塔塔米上睡一下.

我是不是搭錯航班跑到 綠島 ? 根本沒出國吧 ! 到處都是 台灣人, 實在是沒有出國的感覺 ~ 

IMG_2476.JPG




吃完逛一下, 幫一下台灣人拍照, 今天走的路不少, 回飯店肯定好睡. 
回程有看到比較優惠的伴手禮店, 就進去逛了一下, 買了整整 13000日圓 的伴手禮, 硬是要湊到免稅金額的門檻.
這邊免稅分成食物, 還有一般其他用品兩類, 這兩類是分開計算的, 想免稅是有門檻的基本上大約是 5400 日圓 以上消費才可以免稅, 當然會需要提供護照.

國際通

IMG_2360.JPG



牧志車站 夜景

IMG_2361.JPG


回程又是大包小包, 遇到下班下課時間, 搭輕軌的人變得比較多了, 還是有人看我們帶小孩就讓座給我們, 非常的感謝. 
今天是老太太 榻榻米 被讓座 之旅.

 

arrow
arrow

    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