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跟單或一樣有此檔的朋友,

當初保守估計的第一目標價位已達到,

就算在我喊進的最高價位買進此股,
最少也有 36.4 % 的獲利, (投資近三個月)

有獲利的朋友,
希望你們在賺錢之餘,
也捐一點給慈善機構,
( 我個人喜歡 台灣世界展望會創世基金會 .. ^O^ )


想請我吃飯的朋友,
最近天氣很熱,
請我喝個 純喫茶綠茶 或是 清心福全烏龍綠 微糖去冰就可以了,
把請我吃飯的錢省了, 捐給一些慈善機構吧! (<== 其實我是想減肥 ^O^)
這是我這個半桶水投資人的冀望 -- 冀望投資人能有更重的社會責任.

昨日跟一位朋友聊天,
那位朋友很慘, 沒錢投資.. 所以你我都是幸運的了.



不廢話,
來講一下我的看法,

在這公開場合,
不便公開持股, 有持股的應該都懂我在講啥, 不懂的請 MSN 問我.


在我們買的類股, 有 A, B , C 三檔屬於同一類型,
我們以高低價位來分,
最高價位是 A , 中價位是 B , 最低價位是 C ,
我們買進的是 B ,

這產業基本上是長多產業,
當時 B 的獲利只比 A 差一點,
但是本益比卻遠低於 A ,
也就是相對便宜,

最近漲到此, B 的本益比也與 A 相近,
也到了我比較保守的估計,
也就是到了第一目標價位,
請大家不要貪心, 保守的請獲利了結.

這檔我保守計算它的保守價值, 就
是我們的第一目標價,

同時這價位也是我有把握的,
是今年看得到的,
所以有跟大家講多少錢以內可進,
即使由股價之前已有一段漲幅.
我在評估的時候,
我喜歡保守一點評估,
未來怎樣, 我並不清楚, 起碼今年保守估計會到的價位已經到了!!

在這邊講白一點 : 這檔到目標了, 想出的可以出了,
再跟單也許會賣在比現在價位還低的, 請自我評估.

如果狀況不對, 我會馬上停利出脫,
所以再跟單, 也許會賣在第一目標價位以下的價位,
所以想再跟單的要有心理準備,
不要跟了又怪我說 "早知道第一目標價位賣掉就好, 現在賣的比它低"



第二價位到來需要幾個條件 : 1. 有題材炒作
                           2. 有我沒研究出的利基
                           3. 下半年景氣穩定向上
                           4. 新產能開出

第一目標價位是保守價位, 我比較有把握的,
第二目標價位是有點激情的價位, 我沒把握今年看得到.


建議保守的現在獲利為安, 再跟不見得有好處.. ^^
如果後面是續漲, 也不要怪說太早賣,
如果以後跌, 你是不是會感謝我說賣得好 ?
別太貪心, 看得懂一分就賺一分錢就好..


這檔我比較 concern 的是 MOM 的勢不是很優..
這是稍微比較不優的地方. 獲利能力倒是沒話說.

有看不懂的地方,
請告訴我, 我立刻修文! ^^


PS. 有朋友說開香檳慶祝, 好阿! 找一天來宿醉阿..





======== 2007.07.04. updated by ChikaiChan ======== 
本想勸退, 每個都說要再跟啦,
真是頭大,

但是已經先講了..
我沒把握會出在比第一目標價位高的點喔..
要是比現在低出, 別怪我便是..
文章很早就講白了..
大家有這共識就好..

現在人真是貪耶..
像我這樣樸實上進的好青年,
真是不多了..
XD ... 好好笑, 自己賣瓜~  PS. 其實我姓王 <== 你自己也還沒出吧!? 最好你不貪啦~





======== 2007.07.09. updated by ChikaiChan ========
最近跟單的朋友有聽到一些來自家人或朋友的聲音
"不要貪心喔, 快賣掉了吧",

在此說明一下,
這檔,
在我估的時候, 這檔給予 40X 本益比老實說不過份, 因為獲利能力很好,
照彼得林區算法, 40 倍並不過份,
但是我不想看得太滿, 所以我保守估計, 將這檔砍一半,
也就是預期看到 20 倍 (也就是之前提的第一目標價位)
激情一點我預計可以到 30 倍 (也就是之前提的第二目標價位),

我喊進是喊 15倍 本益比以下皆可買進,
明顯被低估, 帶大家進場壓力不小,
我不想也不願意喊一些夢給大家,
因為 15 -> 20 還有一些空間,
如果空間不大, 這檔我是不會投資的..

最近量縮,
籌碼穩定,
所以不用害怕,
我自己有保持警覺,
看我殺過股票的都知道,
我是不看股價的殺的,
那不看股價的話, 何來貪心之有 ?

會認為貪心的, 是因為不懂它的價值,
台股到現在 92xx 點,
比它貴的股票一大堆,
40 倍, 到 100 倍的做夢股都有,
我不懂這樣有實力的股,
你在怕什麼 ?

有跟單的, 我賣出會告知..
請自行決定策略, 對自己的 co co 負責,
以上是我個人看法.
再次補充..
我並不是一昧的死多死抱,
未有出場原因之前, 我不懂我要用啥理由出場 ?
股價過高嘛? 笑~~ 記住 總幹事 講的觀念 "股價並不是決定股票上漲或下跌的依據".

麻煩想學投資的投資人第一件事就是先學著 "不要看股價玩股" ,
股價只是一個數字, 在財務報表上的意義是 只是影響該股的 市值 ,不具有其它的意義!!
另外也請投資人, 把 你的進場成本價 也一併丟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