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 投資理財講座, 8/25 PM 1:00桃園

幾個朋友跟不才小弟我, 開了一個 投資理財講座,
重點是 -- 免費 !!
那幹麻開這個呢 ?
好吧,
就當我吃太飽閒閒沒事做... 

最近帶一些朋友進出,
不敢說投資報酬率有多好, 但
我把它當作是 服務業 , 就像我幫忙拍照, 或是幫親戚修電腦一樣,
我一點好處都沒有, 拿到薪水是 0 ,
遠比投顧, 也比你們下單的營業員差,
我是當服務, 也不覺得哪不好,
講出來不是歌功頌德, 而是我總是希望我能帶給你們些我所懂的什麼,
我不清楚能服務大家多久,
也許某天轉個念累了, 我就休息不操作,
也許是我撈夠了想休息, 
趁現在我有活力, 有熱忱,
能分享給你們的, 我就盡量分享吧 ~
衷心希望大家能在這個 嗜血的市場, ( <-- 我都是這樣形容股市 )
賺到大錢 !

很多時候, 很多事只是個理想, 單純的想做而已,

樂於分享, 藏私在我的字典裡是看不到, 
若你能感受到我的樂於分享, 你要感謝的不是我, 是 詹媽 ,
詹媽 一點掌聲吧~
總覺得 個性是會遺傳.

扯遠了..
回到正題,

謝謝這幾位熱心的朋友, 讓此講座開成. 單我一己之力, 講不出啥東南西北的,
感謝這兩位講師, 無私的分享 C. P. Huang, Tango Tsai, 這班能開成你要感謝他們 !!



中場休息, " 藍田書院 ",






接下來要講與這門課有關的課程內容, 與報名方式 :

課程 : 主要有三個部份 : 1. 如何投資 by Chikai Chan  
                                          2. 資產配置與價值評估 by C.P. Huang  
                                          3. 財務報表怪論 by Tango Tsai

講師 : 我 (Chikai Chan), C.P. Hung, Tango Tsai ( 按課程順序排列 )
時間 : 2007.08.25. 星期六
地點 : 桃園市
適合 : 新手, 中手或老手不要來, 你一定聽不到你想聽的! 新手一定要來, 因為會讓你聽到頭暈 !
名額 : 由於場地的關係, 所以有名額限制, 報名後會給序號, 在可能的範圍會盡量讓大家參與! 所以排到後補也別氣餒.
報名 : 即日起 ~ 8/24 24:00 止, 男女老少不拘, 有興趣最重要!! 請 MSN 或是 e-mail 給我報名, 這是 給常來我部落格朋友的福利, 我不另外 mail 或通知別人, 只貼在部落格通知此課程!  陸仁假 ( 路人甲 ) 請不要報名, 因為這場目前只開放給朋友參加 !


課程名稱 : 投資理財講座
分三個課程, 由三個講師主講, 依講課序列出 :
一. 課程內容 : How to invest (如何投資)
      講師         : Chikai Chan
      講師學歷 : 國立台灣科技大學  資訊管理研究所碩士
      課程大綱 : 1. What kind of person does need to invest ?
                         2. Why do you need to invest ?
                         3. The first important thing for investment – breakeven (risk controlled)
                         4. Investing methods and the category of stock
                         5. When should we buy? When should we sell?
                         6. The other tips
                         7. Recommending books and websites
     我的課程部份, 英文不好的, 我在 上一篇文章 有介紹喔! ( 可以直接點連結去看看 ! )



二. 課程內容 : 資產配置與價值評估
      講師         : C.P. Huang
      講師學歷 :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  科學教育研究所碩士
      課程大綱 : 1. 你為什麼要投資?
                         2. 邁向致富之路
                         3. 資產配置的重要性
                         4. 投資工具的選擇
                         5. 每年獲利15%很難嗎?
                         6. 投資資訊大補帖
                         7. 參考資料 



三. 課程內容 : 財務報表怪論
     講師         :  Tango Tsai
     講師學歷 :  美國德州州立大學-達拉斯分校  管理碩士

     課程大綱 : 1. 財務報表怪論
                        2. 地雷股的偵測機
                        3. 案例:社會事件
                        4. 回歸基本面 – 買賣市場的拔河
                        5. 查核報告書 - 會計師意見
                        6. 資產負債表 - 12/31總價值
                        7. 損益表 - 01/01 ~ 12/31營收
                        8. Yahoo!股市
                        9. 股東權益變動表
                        10. 現金流量表
                        11. 重要會計指標
                        12. 波段操作



最後記得給 C.P. HuangTango Tsai 最最最熱情的掌聲, 啪啪啪, 感謝他們 無私的分享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