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快到了, 特休假 還有六天, 請假來辦事好了..
其實我今天一樣有去 台北, 不過不是上班.. 是處理些事情..
在考量到 機動性 以及 好停車 等問題, 最後決定沒有搭車, 也沒有開車去台北, 而是 騎機車桃園台北 .
不趕的話我倒想騎單車北上, 但是今天有一樣很重要任務是要完成的, 所以還是選擇了很久沒騎的機車當交通工具.


今日做了這些事情 :
台北 :
1. 到以前念書的學校 --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去辦事情. (耶~ 你以前不是 元智大學 的嘛?  我是指研究所的學校啦~ )
2.民生東路 某外商銀行去關閉久未使用的帳戶.
桃園 :
3. 證券商換了, 去換褶.
4. 郵局金融晶片卡有時感應不到, 去郵局問問看怎麼處理.
臨時加碼 :
5. 洗車. ( 太久沒洗, 朋友都以為我何時換了一台黑色新車, 黑到發亮, XD )

其中 1. 是一定要完成的, 時間不夠其它都不做沒關係, 所以 1. 的優先權 是最高的. 所以 1. 最先處理.
其中 2. 與 4. 需要本人親自辦理 的項目.
另外 5. 是臨時想到的, 車髒到看不下去. 星期一應該沒有很多人在洗車, 臨時加碼這件事 !
1.2. 是在 台北, 3., 4. 以及 5. 是在 桃園.


一個人在處理這些事的時候, 少了跟朋友聊天, 自然開啟了一個叫做 "觀查與感觸" 的機關.
依時間序寫出 :

一. 囂張騎士
      今天考量到機動性與停車位的方便性之後, 就騎機車北上. 很久沒騎超過一小時的機車. 
      這車印像中車齡好幾年了, 4V 引擎果然不是蓋的, 扭力依然十足, 真是沒話說. 我好久沒當 囂張的騎士 了. 爽~
      去的時候還好, 覺得自己跟 20 歲的當年沒兩樣; 回程覺得有點累, 好像又變回 30 歲的中年人.
      去 台北 時走的路線 : 桃園市 -> 龜山 -> 新莊 -> 板橋 -> 中和 -> 永和 -> 台北市 (公館)
      回 桃園 時走的路線 : 台北市 (民生東路) -> 三重 -> 新莊 -> 龜山 -> 桃園市.
      發線了嘛, 路線有點不一樣. 這樣比較順路.

二. 重返校園
      校園很安靜, 不乏許多有氣質的學妹. 
      餐廳裝潢變美了, 多了一棟新大樓 還有 露天飲食, 開始使用自動繳費機, 方便多囉~
      廁所在建築物內一樣的位置, 只是重新裝潢過, 我沒有菜鳥般找不到廁所的慌張, 卻多了老鳥熟悉環境的游刃有餘.
      走在校園是悠閒的, 是舒服的.
      少了社會化, 四周的空氣變得很清新, 彷彿我現在才學會怎麼呼吸, 以前充其量的只是在喘氣.
      呼吸是自在的, 喘氣只是為了要呼吸.


三. 意外意外
      在 民生東路三段復興北路 路口等紅綠燈,
      望著第一次上班的公司大樓, 開始想著還在這間公司奮戰的老戰友, 想著以前的青澀樣,
      想著以前帥氣, sense 又好的 leader - Tony , 在我失戀時, 告訴我其實我還有 生活 .
      突然一個熟悉的身影  -- Tony 出現了, 就在我眼前過了斑馬線, 只是旁邊的同仁我已不認得.
      慶幸自己曾是 Tony 手下, 當下著實受惠不少.

四. 親切服務
      之後來到 台北市民生東路 某外商銀行關閉不用的帳戶, 其時可以不用帳戶關閉, 任由它自生自息.
      只是對我來說, 東西放著不用就是浪費, 所以我願意親自過去, 親自把它了結.
      服務很好, 裝潢不像銀行, 老鳥親切的利用我的 case 教導菜鳥, 穿著套裝的行員顯得很專業, 很 power.
      以後有機會的話, 我會繼續使用你們的其它產品. 
      我有兩次的信用卡忘繳, 著著實實讓你們噱了一個叫做 "逾期滯納金" 的肥水.

五. 來到號子
      拜網路之賜, 好久沒來號子. 再來當一次菜鳥, 盯著電視牆, 來看一下我的持股今天表現如何.
      身旁的 路人甲 看著電腦營幕上的技術線圖, 搖著頭對他的 朋友乙 說 : "嗯嗯.. 你看.. 不妙.. 真是不妙~ ".
      另一位老先生和他太太, 一下坐到電視牆右側, 一會兒換到左側, 尋尋覓覓, 
      希望你們不是在找大師的 冥牌, 也希望你們能在這 嗜血不眨眼 的市場上, 安然而退, 
      走路一跛一跛的老先生與扶著他的老太太, 喚起了我的 惻隱.

六. 看不順眼
      看不順眼你披上一層層的灰, 星期一應該很少人洗車吧 !? 
      哪知到星期一的下午洗車依然要等, 翻翻洗車坊提供的八卦週刊,
      不外乎是男星與女名模, 豪宅與名車,
      我腦子想的不是八卦的有趣內容, 而是名牌錶名牌包包的 紙醉金迷...


就這樣, 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