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跟太太在調整腰, 每次跟醫生說起床會腰痠, 醫生就說是我們床的支撐不夠, 叫我們換床.
每次去醫生都會問我們說 : "床換了沒? "

我才算了一下, 之前的床墊也用了 15 年, 我父母那代都挑便宜的床墊, 用久了支撐性也不佳, 所以開始了快速換床之旅.
我太太說她從來沒想過這輩子可以躺到 席夢思 的床墊.

IMG_7246    


床墊的選擇要親自去躺躺看, 至少躺個 5~10 分鐘, 還有精神狀況好的時候去躺比較準.
人生有 1/3 的時間在床上度過, 所以選張好睡的床是一點也都不過分.


朋友不少人買 德泰, 所以我跟我太太先去 德泰 試床, 小姐說 德泰 只分 600 支彈簧, 900 支彈簧, 900支彈簧 +乳膠墊, 獨立筒 這幾種,
獨立筒價格也近 4 萬, 試躺一下沒有特別感覺, 印象中很多人都說 席夢思 床墊很好睡, 所以也懶得去看其他品牌的床墊, 直接去 席夢思桃園店 看看. 
另外也去之前查到的 席夢思 水貨/平行輸入的店去躺看看.

台灣 席夢思 床墊分為很高檔的 Beautyrest Black 系列與價格比較親和一些些的 Beautyrest .
另外席夢思床墊產地有三個地方 : 日本 , 加拿大, 美國.
日本床墊偏硬, 加拿大適中, 美國最軟.
水貨, 平行輸入的店家賣的則是向美國工廠買進的床墊, 買進後的保固是店家自行保固.

我太太敏感度比我高, 但還好我們體型相差不大, 喜歡的軟硬度也類似.
我們反覆試躺, 試過 席夢思 永恆, 雪林頓, 艾格莎, 天使.. 等系列.

原本太太原本喜歡 雪林頓 , 後來試了 holacasa 專賣的 席夢思 經典系列 , 覺得 經典 很好躺很舒服.
後來再回席夢思, 再試 雪林頓永恆 , 最後決定選擇 永恆 Eternity .

雪林頓 躺起來比硬一些, 需要多一點時間才能放鬆, 但我想都是好床墊, 只是需要的適應時間不同.
經典永恆 其實很像, 但前者是日本床墊, 後者是加拿大. 差別只能說 經典 比 永恆 硬一點點.


永恆 Eternity , 台灣席夢思 保固 10 年. 

IMG_7245  



我原本舊的床墊是  5x6.2 尺 , 台灣標準尺寸. 為了讓我太太睡得舒服, 反覆丈量的尺寸, 看房間放不放得下之後, 我把左邊床頭櫃移掉. 直接買 6x7 尺 的床墊, 也就是 King Size ( California King Size  / 加州皇帝型 / 特大 ). 

永恆系列 官網 King Size 原價要 NTD 104,350 元, 優惠價 71, 999 元. 再加上業務說館內現在有滿 2000 送 200 的活動, 所以這張床墊最後是以 65,000 元左右入手.
台灣席夢思床墊的價格很死, 很難殺價. 差別就在凹贈品, 碰到有優惠款式才能以 69 折入手, 其他款折扣可能只有 7x 折而以.
我另外也買了張 永恆系列 標準尺寸 給我阿母躺.
我阿母很可愛, 帶她去挑, 一直往最便宜的床墊選, 非得要花點心力才知道她喜歡哪一張床墊.

最後我是買了兩張 席夢思 永恆系列 床墊, 一張標準雙人床尺寸, 另一張King size. 
贈品ㄠ到了 5x6.2 保潔墊 x2 (原廠) ,  6x7 保潔墊 x2 (原廠, 據說要價 NTD 4xxx / 件) , 沁涼記憶枕 (據說要價 NTD 6xxx ).



床墊選完後, 接下來要選下墊, 下墊也是分很多種, 有床架的, 彈簧下墊, 木箱下墊, 弓字鋼下墊, 掀床式下墊等.
由於我之前用的是木箱下墊, 不好清, 也不透氣, 唯一優點是價格便宜.
我跟我太太討論後最後決定買 詩肯柚木的床架, 並在排骨架上加買床板, 雖然 詩肯 有 22 還是 26 根的排骨條, 但 席夢思 不建議, 只好加床板, 犧牲原本排骨架該有的透氣性.

挑了這款代號 31738 的床架樣式, 這款床架遇到活動減價, King size 的約 NTD 30,000 元, 加上另外加購的 6x7 床板 4000 元.
床架及貼柚木皮的床板都是 印尼 進口, 床架是用 印尼 柚木實木製成.

詩肯柚木 床架有股淡淡柚木香, 沒有啥太重的味道, 整體質感相當好, 我們相當滿意.


IMG_7248  


床頭.





床尾.


IMG_7250  





席夢思 床墊 + 詩肯柚木床架的樣子.


IMG_7253  



席夢思 原廠保潔墊的質感也非常好, 再加上自行購買的天絲床包, 這裡我就沒拍了.

睡了這張床後, 我跟我太太早上起來腰痠的問題都沒了, 連我阿母也一直說很好睡,
偶爾會回來住的妹妹, 也稱讚說這個床墊也好睡,
我想未來這 10 年, 我們會是天天都好眠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