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用的 Hinet 信箱,有很多垃圾信,
回報垃圾信的信箱額度都全用滿了,依然一堆垃圾信。

我在清垃圾信的時後發現這樣子的郵件主旨:
寄件者:Citi bank
主旨:CitiBusiness: please confirm your banking details!

我本來想直接丟到垃圾郵件,點進去看一下好了,看這些郵件有沒有新花招:

====== 以下為郵件內容 ======
Dear valued customer,

We regularly perform scheduled maintenance for our CitiBusiness Online customers. We intend upgrading our Digital Banking security server for better online services.

In order to ensure you do not experience service interruption, you are required to complete our CitiBusiness Online Form by following the secured hyperlink below:

http://citibusinessonline.da-us.citibank.com/cbusol/form.do?session=124235891362859712591652xxx

Thank you for banking with Citibank, the industry leader in safe and secure online banking.

..........................

Citibank Customer Service
====== 以上為郵件內容 ======

郵件的 hyperlink 最後面的 xxx 是我打上去的,以防有好奇寶寶了不小心試了中獎。
沒有我的個人資料、用英文書寫,我猜是國外來的,
內容不外乎又是請你 confirm 阿啥的,叫你點進去,
用文字敘述真是洋春到一個不行。




好巧不巧又有一封類似的,但是換了一間銀行名稱 HSBC
它在國外算是很大的銀行:

====== 以下為郵件內容 ======
Dear HSBC Bank business customer,
HSBC Customer Service team requests you to complete Business Internet Banking Online Form (BIB Online Form).

This procedure is obligatory for all HSBC Bank business customers.

Please select the hyperlink and visit the address listed to access BIB Online Form.

http://business-internet-banking.hsbc.com/bibauth/formStart?partnerid=HBEU1386456253092592587379654xxx


Please do not respond to this email.
....... 略 ........
====== 以上為郵件內容 ======

郵件最後還提醒你,不要回覆喔!要點進去喔。



那我點進去試試好了,
同事說:「你不怕中毒嘛?」,
其實不執行 script、不執行執行檔,又怎會中毒呢?

我用的瀏覽器是 Fire Fox ( 中文譯:火狐 ),
畫面出來了,果然要你輸入銀行資料還有一些有的沒的,
像這種 中間網站,我是不會輸入任何資料的!

神奇的來了,我的 火狐 出現了這樣子的訊息:


火狐:「這網站可能是偽造網站喔,要我帶你離開這裡嗎?」,火狐 很親切的如此說。
那就帶我離開這裡吧!


我用的瀏覽器可是火狐耶,
火狐在此,妖魔退散!


PS. msn 之前很多人中毒,記得不要執行 .com 或 .exe
郵件也是這樣 ( 這文章剛發表的時候,那位自稱型男,就是開郵件執行檔中毒,我趁機教育教育 )。
另外只要是中間網站要你輸入你個人資料的,一律不要輸入,有被盜的危險。
網路無國界,要小心阿!這次連米國也來參一腳,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