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 嘉義 出生的,很小就住在 桃園
往年過年大家都會回到這個地方來過年,
爺爺奶奶住在這裡,但他們去世後,現在過年也不太會再回來這,
只有清明掃墓會回來,
沒帶相機,一時興起,拿起手機來紀錄一下這個我過了二十多個年的地方。

手機的照相功能,畫質真的是差到不行,加減看吧!
這是我的記錄, W810i


DSC00304.jpg

中埔鄉 ( 現在好像是 中埔市 了,不管,一概以印像中的 中埔鄉 稱之。 ) 塩館村
爺爺奶奶家的門外,除了廣場之外,
就是這個廟了,我兒時有記憶開始,它就一直在這。




老家是一樓平房,這樣子的老房子,在這邊很多,
當然會有人發了達後,拆掉舊房子,蓋起現代建築,
現代建築,終究少了原本應該屬於這裡的家鄉味。

DSC00300.jpg


我印像中小時候的廚房,還是燒柴火的,相當的有趣,後來也改瓦斯爐了。




房子雖老,經過九二一大地震的洗禮,依舊屹立,
你說是不是比偷工減料的水泥大樓,還更堅忍。

DSC00302.jpg




這樣的味道,實在很難在 台北 遇到。

DSC00314.jpg




我爸有三個兄弟,
以前回老家過年,都是一戶一個房間,大家就睡在各自房間的通鋪上,
我與爸爸媽媽與兩個妹妹,就這樣過了十幾個過年。
這窗子裡的,就是以前過年時,我們睡的房間。

DSC00303.jpg

老家除了一台電視,沒啥其他休閒娛樂。
有一次妹妹喊無聊,我就開車到 嘉義 文化路 上的夜市。
當天開車南下已經很累了,累到忘了熄火,車鑰匙還在車上,就將車門給關了起來,
附近的鎖店都休息,最後還是麻煩到三叔才來解決。




嘉義縣 特產 - 小黑蚊。
我才被咬一口,手臂就腫得跟什麼似的。

DSC00309.jpg


對於被叮,我是沒啥感覺,也懶得擦藥,
於心不忍的媽媽,開始孝順起我來了,
看著老去的母親,我不懂我給過了她什麼。


雖然我年逾三十,但在她眼裡彷彿我永遠只是個小孩,
她成天擔心東擔心西的,偶爾太過囉嗦還惹來我的不耐煩,
問她有什麼願,見她無窮的希望與期望,盡落在我們小孩子身上。

DSC00307.jpg


 

鄉下路邊的香蕉,
不用灌溉,長的又大又甜,好想吃阿!

DSC00311.jpg




鄉下籠中鳥,不知道是誰養的。

DSC00313.jpg




三台車、四戶人家,到齊後就出發吧!
還有身為 黑角 團員之一的堂弟,居然也出現了!
那結實的肌肉跟我比起來,果然是差很多,
那贏得的獎金,不知道花完了沒?

DSC00312.jpg




當天來回開了近 600 公里,開車對我來說就像服務業似的。

DSC00315.jpg




鄉下的玉米好吃、竹筍大根、高山茶好喝,
這就是 我出生的地方。

DSC0032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