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剛工作的時候,很流行所謂的 PDA,但是要帶手機又要多帶個 PDA,對我來說很麻煩,
7、8 年後,有台令我滿意的機器出現了 - iPhone 4
除了設計質感非常好之外,結合手機、GPS、上網、多媒體播放、PDA、電子書、遊戲。
我車上沒 GPS,所以正好可以拿來當 GPS 用,加上老了,比較健忘,沒有隨身帶筆記本的習慣,
所以還真的需要一台智慧型手機,希望可以改善工作效率。

iPhone 4 真的是讓我很驚豔!

IMG_4189.jpg  
簡單寫一下 iPhone4 的規格:
螢幕是 Retina 顯示器 3.5" multu touch,解析度 960 x 640 像素,326 ppi 解析度。機身厚度只有 9.3 公釐 (0.37 英吋),很輕薄。
輔助式全球定位系統 (A-GPS)、Bluetooth 2.1 + EDR 無線技術、802.11b/g/n Wi-Fi (僅限 802.11n 2.4GHz)、三軸向陀螺儀、方向感應器、接近感應器、環境光線感應器、500像素相機,支援 720P HD 錄影,視訊格式 .mp4、.mov 等,最高可達 720p,每秒 30 格。

有興趣到官網去看詳細 Spec 吧 : http://www.apple.com/tw/iphone/specs.html 我懶得全打出來。


開箱囉!
盒子不大,外盒圖示很不怎麼樣,不過沒有太過渡的包裝,詳細使用手冊還得上網下載。

IMG_4179.jpg




背面來一張,很有質感。驗明正身,這蘋果可沒有梗阿。

IMG_4182.jpg  



側面很薄,金屬質感很讚,側身按鈕有音量加、減鈕、靜音鈕。還有一個睡眠/喚醒鈕在手機上方。

IMG_4187.jpg




跟我之前用的手機 Sony 比了一下,很薄。

IMG_4183.jpg




內盒附了一個 mini SIM 卡的別針,一條連接線,耳機,USB 電源轉換器。

IMG_4184.jpg




這是初始化最原始的畫面,除了 Mail 我有設 Gmail,有 25 封未讀的信之外,其它都是原本的樣子。

IMG_4189.jpg  




我不得不說,這螢幕解析度是太好了,我貼了霧面膜,螢幕的對比、亮度、顏色飽和實在沒話說,依舊清析漂亮。
採用視網膜技術之液晶Retina 顯示器的像素密度極高,讓您的眼睛無法分辨個別的像素,號稱是迄今最清晰、最亮麗、解析度最高的手機螢幕。

IMG_4195.jpg




剛入手的時候我還不知道怎玩,原來是要透過 iTune 去下載一堆 APP 來使用,先下一些 game 來試一下。
遊戲不外乎用 Touch 的方式,或是搭配 g-sensor 用 motion 的方式玩。

IMG_4197.jpg



1945 Lite,APP icon 上有 Lite 或是 Free 字樣大多是試玩免費下載,
畫面很驚豔!運行當然流暢。

IMG_4199.jpg




GPS 是 A-GPS,定位相當快,放在車內定得到位,下圖是 iPhone4 直接抓下來的 GPS 畫面,用的是導航王,
照片 960x640 相素,這樣的解析度塞在 3.5" 的螢幕上,自然是相當漂亮。

IMG_0027.png  


導航王 我覺得很不錯,會計算你的車速,提醒你是否超速,也有固定超速照相機的警告,
上圖是夜間模式,用黑色圖資當底,才比較不會反光刺眼影響行車安全,
除了一些店家會標出來之外,啥廟阿或是其它商店也都有,很漂亮的圖資,我個人滿意度很高。

iPhone 4 好用的地方還有語音控制,例如果說我在導航的時候想打電話,我只要在我藍芽耳機上面按個鈕,
然後講出 "打給 某某某",就會播給某某某了,相當好用,不用事先錄音喔,語音辨識也讓我覺得驚豔。



基本上 iPhone 4 除了上網看電視、多媒體播放流暢之外,有太多APP可以下載了,
我下載了一些工具,例如讓 LED 燈照明的工具、或是計算今天花多少錢的、英文字典、書籍、笑話、漫畫,
另外還有一個不錯用的工具 Dove,打開後會利用定位方式,把附近的餐廳景點秀出來,這些都是網友推薦的,有文字與照片,
只要點進去就會連到 mobile01 相關介紹的文章,實在是太太太方便了,以後不用再有隨便挑一間吃、碰碰運氣的狀況了。

還有一些高鐵、國道、捷運、天氣等資訊,我上次從台北回桃園,怕會塞車,就點國道資訊,有每路段的均速,還可以直接看國道現況,
很讚,不用再開到警廣,癡癡的等到報到我想聽的路段。

IMG_4208.jpg




收 mail 功能也與 outlook 結合,可以同步更新行事曆,行事曆上的事件時間到了 iPhone 4 會通知並秀在螢幕上。
另外像這個 2Do List 也不錯,把要做的事寫下來,做完就刪掉,除了有提醒的功能,如果是像到某個時間要打電話給某人,除了時間一到會提示之外,會有個綠色播電話的 icon,只要按一下就會立刻撥給那個人囉,不用再進電話簿翻找,功能還有很多,我就不一一敘述。

IMG_4209.jpg



除此之外,iPhone 4 當然也可以使用它上 FB、MSN、噗浪 來跟大家交流感情,
也可以將現使用者目前所拍的照片立刻上傳到 FaceBook 分享。
這一代新功能 FaceTime,在通話時可以透過 WiFi 以前面的 30萬 Cam 跟對方視訊,
也可以切為前方 500萬相素的鏡頭讓對方看到自己目前看到的東西,我還沒試就是了。
另外 Multi Touch 的流暢度也是讓我驚豔的地方,
用手直接滑頁面或照片,滑得快就轉得快,再點一下就停,不僅直覺又好用。


本來想玩熟一點再介紹,後來想想還是早點發開箱文好囉,
接觸到 iPhone4 我有個心得是,如果雲端是下個世代的一個強力應用,
我想它在這些智慧型手機上儼然已經悄悄開打。

簡單介紹到此,謝謝收看。


2011/06/09 Update :
  我最近玩比較兇的 - Solomon's Keep.

IMG_0483.jpg  

IMG_049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