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往滑鼠鍵盤我都隨便買一買,反正只要會動就好。

後來常在書局看到 阿企哥 常在看滑鼠,對每隻滑鼠都如數家珍,他說每天在用的可以用好一點,於是推薦我用 Logitech G Series
G for game,定位精準,滑鼠甩到哪滑到哪,於是我開始把滑鼠換成 Logitech G series 入門款 - G1

哇塞,G1 真的沒話說、質感好,不像我之前那隻都有塑膠感,用差一點的滑鼠墊雷射就感應不到,G1 深得我心。

版主還真會扯,明明要講鍵盤,卻一直在講滑鼠,好了,回到我們主題,
你願意用多少錢買一個鍵盤?

IMG_4638.jpg 

我以前也隨便買買,後來有一次我在 mobile01,看到人家介紹鍵盤,
我想說鍵盤有啥好開箱的,看了一下,腰瘦,怎麼那麼貴阿,一個 Cherry 鍵盤NTD 3000~ 5000!還分啥青軸茶軸、黑軸,
我就問了一下 阿企哥,沒想到 阿企哥 居然知道 Cherry 鍵盤,還跟我講說有台灣品牌,用 Cherry 的軸,有比較便宜。
阿企哥 說這是 機械式鍵盤,他自己有在用,他喜歡打字有 ki ka聲。
我想到以前大學在學校用過,ki li ka la 的很吵,我是怕晚上打字吵到人,我比較偏向沒有 ki ka 聲,
阿企哥 推薦之下,又是那句每天在用的可以用好一點,我就跟他講說等我 keyboard 壞了也來換一個試試。


有關 Cherry 介紹網路查到資料如下:
========================================================
機械式鍵盤是使用軸式機構來觸發(導通),早期的鍵盤大多數都是使用這種方式,這種方式製作品質比較好,但是相對的價格非常高,
以現在鍵盤兩三百塊的市場行情來看,是無法使用機械式開關來製作的,一般都是用低價的MEMBRANE的方式來製作。
Cherry是一家德國公司,主要是在生產機械式開關這類的產品,用他們的機械式開關所做的鍵盤可以說是最好的鍵盤。
Cherry公司(全名為Cherry GmbH)是一家德國公司,成立於西元一九六五年,是個近四十年的歷史的老公司,
主要從事各類輸入週邊及開關(Switch)的生產。Cherry公司的鍵盤在歐洲及北美洲能見度很高,但在亞洲地區的知名度就極低 (日韓除外)。

Cherry的MX Switch,共有分青軸、茶軸、黑軸、白軸,四種不同軸各有其不同的手感,關鍵是在段落感、按鍵行程和荷重。
除了MX系列,其實還有ML,不過ML不構成系列,因為只有一種規格。

青軸(藍色):壽命2000萬次,荷重60g按下去的會喀的一聲,比較吵一點,但是手感清脆,段落分明。
茶軸:壽命2000萬次,荷重45g與青軸相似,但手感較輕一點,按起來比較輕快。
黑軸:壽命2000萬次,荷重60g單價最低的一種(因為是最標準的),需花費稍微的力氣去使用,但是一般大鍵盤使用黑軸的居多,因為比較便宜一點。
白軸(灰色):壽命2000萬次,荷重80g,MX四色軸中最少見的一種,最重最硬的一個,一般會使用在空白鍵上面,因為空白鍵是使用大拇指來按的,所以荷重要不同。
========================================================



這款 Ducky 所生產的鍵盤採用的是 Cherry 的 MX軸,售價約 NTD 1990,比 Cherry 原廠便宜不少。
這款型號是 DK1008 用的是 Cherry MX 茶軸,是細心的 阿企哥 送我的,因為我沒在玩的 Wii 送給他哥哥的小孩玩,他回贈的。


包裝全黑,標榜 台灣製造,金色的 Ducky logo,質感很不錯。

IMG_4631.jpg  




盒子背面,標榜有 N-key 功能 ( 可同時觸發 )、音效大小、windows lock、
計算機 hoy key ( 這個不錯,我以後不用再到 command line 去 key "calc" 叫計算機了 ),重量 1.2 Kg。

IMG_4632.jpg  




開箱。
還用一個黑色絨布袋包著,果然質感很不錯。

IMG_4634.jpg  

不過這個絨布我個人覺得使用性很低,純粹包裝好看,哈。




裡面付了保證書、還有一組玩 Game 用的 A、S、W、D 醒目 keys 可以替換、拔鍵器、USB/PS2線。

IMG_4635.jpg  




拔鍵器滿好用的,以後不用蠻力拔了,
拔了一顆鍵起來,裡面是茶色Cherry MX 茶軸,驗明正身通過。

IMG_4638.jpg  


用起來感覺怎樣?
1. 鍵盤厚度較一般為厚。
2. 打字仍有 ki ka 聲響。
3. 機械軸力回饋非常不錯,打字速度因為鍵鍵分明,會提高打字速度 ( 自我感覺 XD )。

打起字來感覺就是很爽快,鍵鍵分明,有段落感,打完的力回饋感相當不錯,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