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 桃園燈會,辦在我家附近,
既然這麼近,就算加個班也要趕回去拍拍照。

拍完,逛到賣吃的攤位,雖然已經 10:00 PM
還是買了一堆吃的海嗑了起來,
原來胖還真的不是一天造成的。

今年桃園燈會的主題是 - 桃園好神
據說是因為桃園土地公居全國之冠,
所以以此為主題,也是有趣。

今年是 鼠年
所以會場放了許多跟 桃園 有關的鼠。


海邊帥氣衝浪鼠






中正機場不醉機鼠:( 我不是老糊塗,我只是出生在遙遠的舊年代,習慣用「中正機場」這個老稱呼。)






桃園高鐵咻咻叫鼠







愛吃大溪豆干鼠


其實還有,因為免費空間的相簿實在是不大,所以只放了一些,
另外處理照片也花了我很多很多的時間,所以我就偷懶了一下。XD

另外除了 桃園鄉 還有 所提供的花燈之外,
還有一些 寺廟 提供的花燈,
當然也有分國小組 ( 看到不想拍 )、國中組、高中組‧‧‧等的競賽花燈區。




但是 桃園 很特別的是放法跟 台北 的不一樣。
桃園 喜歡 大家一起來,所以把全部作品通通給它擺一起!



這樣子擺也蠻熱鬧的!
以往看花燈都是被 台北 的擺法洗腦,
突然出現這種擺法,也是很有趣的啦。




再來一張,很多區域都是這樣子擺:


真的蠻熱鬧的,很像在賣燈籠,或是像夜市的套圈圈,有本事套得到的,通通免費帶回家。
如果我是老闆,我可以很海派的通通送給你,很可惜,我不是。

不過我想到的問題是 - 這樣子插座真的可以負荷的了那麼多電嗎?

現場當然有主舞台,不過我不知道是哪個樂團在唱,XD。




除了鼠的造型之外,當然有各式各樣的花燈,我隨便放兩張上來,
例如:有海鮮類,好吃的 章魚,牠拿的 漢堡,好像也是很好吃。






還有傳統的好神造型花燈。






還有 鼠年 到處都有的「老鼠娶親」:





2008 年桃園燈會的主角 - 土地公伯伯



左下角的 桃子 應該是代表 桃園,右邊當然要跟一隻代表鼠年的應景鼠。
我想明年燈會,土地公伯伯旁邊就是換跟一隻牛了吧,最好是燈會有那麼好辦啦!




桃園好神 主燈



別以為這主燈不大,看裡面一顆顆的燈泡就知道,絕對比你的身高還高!




最後,今年是鼠年,
如果你們家有老鼠的話,
希望你們家的老鼠通通都是 好鼠
懂得抱恩,俗話說 -「鼠的報恩」嘛!( 最近看到一封 E-mail  "貓的報恩",很 Kuso )

像這樣,
抱個 金元寶祝福您平安、順利、開心一整年,謝謝觀賞,收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