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家位於台北關渡,離捷運站很近很近,
門票是 NT.100 元,主要是 琉璃 作品,可以拍照,請盡量的拍吧!


上面這個作品,好像主題是外星人或是外太空相關的吧,
是我喜歡的作品之一。





門口招牌,琉園 tittot,這家有上櫃喔,股票代號是 9949,很有趣吧!






外面的裝飾,生鏽的支架,可以看得出它絕非是剛新開張。






琉璃 的顏色主要是使用各種不同的氧化劑燒琉而成,燒琉璃的溫度近千度,
如果以常溫冷卻到 450 度,會使得琉璃破碎,所以自然是要在特別的地方慢慢降溫。




裡面造型很多,有高中生的作品,也有很多很細緻的作品,
細緻的作品是模子翻出來的,別小看這模子,易斷的作品可是要翻好幾翻阿。



千手觀音,很漂亮,真的有千手,
你猜這個耗時要多久? 兩年!!所以琉璃貴,不是沒道理的。

作品名稱:無邊
「千手觀音的作品,每一個手臂手指懸空的轉折、每一項法器的手勢造型的細節,
不僅在脫蠟中容易斷裂,也增加注漿燒融的困難。耗時兩年完成,榮獲墨西哥
Museo del Vidiro 博物館永久典藏。」


照片右邊發亮的地方不是神蹟,是玻璃反射的燈光,
這個作品有用玻璃隔離保護。




我也滿喜歡這個的,酷吧。





每一個作品旁邊都有一小段詩或是說明,慢慢看可以看很久,我挑幾張放到部落格,
如果意猶未盡,可以去找個假日去走一走,沒記錯的話是開放到 17:00。



有中國人的地方,當然就要有






我印像中看到最貴的作品是這個 - 風雲會




猜一下 How much ?!

不多啦,NT. 1388000 元 而已啦,沒算錯!整整有七個位數!


「風雲會

    藉此際會
    詮釋如風似雲
    失重的輕盈
    是似樹實石深沉的著力
    而終期待整合無邊的幻化和深遂的渾沌」


如果你對 琉園 作品有興趣的話,我還有一個我很喜歡的作品,但是小朋友不宜,
所以為了避免小朋友看到,請私下向我索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