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文真是越來越慢了,沒辦法,就‧‧‧
我還是會受不住良心的譴責來補文。

今年的 金針花季 約在 八月下旬 到 十月,
參加以前社團朋友公司的攝影社外拍活動 - 六十石山外拍,
難得搭車的我,享受到被載的幸福,「被載」這兩個字,離我好遙遠,真的好遠,
我很認真的執行上車睡覺、下車尿尿‧‧‧

途中,也發生了小插曲,旅途中,居然有不認識的好心人借我 Canon 小白試拍,
直拍時,手會抖,因為小白實在是有點重,
光圈開到 2.8,快門夠快,所以手抖也不影響成像,
小白質感真的是很好,不愧貴為 Canon 大三元銘鏡之一 ( 謎之音:是真的很 "貴"  ) ,
自此之後,心中的 小惡魔 就每天不斷的在向我勸敗:
「L 鏡發色好阿、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賺錢就是要花的阿、你想想看你錯失了多少好照片‧‧」 。
像蜜蜂似的,每天嗡嗡嗡的,不絕於耳。



六十石




六十石 的由來很多,農莊老闆為我們解釋:
1. 上山的沿路上,有很多的大石,由山下數上來,約六十多顆,所以叫六十石山。
2. 山上人家,每戶前面都有大石,有一天大家聚集起來,一起算大家門前的大石,約有六十顆,故稱之。     
3. 六十石 ( 數量單位,與 "蛋" 同音,一百斤為一石 ),平地水稻每一頃收成約 30~40 石,六十石山種值的旱稻約 50~60石,故稱之。( 有關於旱稻與水稻的數量部份,我並沒有聽很清楚,印像中是這樣 )
4. 慘淡哀怨版:六十石山土地約有 300 多頃,但全山收成稻子只有六十石,稱之。


清早四點多起床,摸黑為了拍日出, 
雖然沒睡好,但精神依然奕奕,大概是不用自己開車的緣故吧,
摸黑上六十石山涼亭,發現已經很多人卡好位 standby 了,
一堆人在搖黑卡,搖阿搖,拼命搖。



太陽就躲在那厚厚的雲層後面,我等了很久,
沒搖黑卡的日出,實在是不好看,
這張照片故意將 白平衡 設為 "日光燈" 模式,就可以得到這種藍紫色效果。




清晨的光線是藍色色調,金針花 也還在睡懶覺,山谷漂來的是雲或霧,也不重要,
應該用最小光圈、最慢快門來製造更多的矇矓美,
可惜等我想到的時候,我已經在家了。
 
  




有「台灣小瑞士」之稱,
你覺得呢?
 
 


 

 




六十石,當然有 金針花海
 



 

金針花 到處都是,有的上面有蝸牛,有的故意長在綠草中,也有的在石縫中求生存,
這裡的 金針花,應該比小強還要多很多。
 

 



採金針、曬金針、山頭一角、藍海蘇花公路。
 
 

你問我下次會再去嗎?
當然會阿,下次去我要買隻 Canon L 鏡,準備張黑卡,來去 六十石山 搖阿搖,拍日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