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5 日晚上,在 淡水小白宮 有個活動 - 博物館夜 Party 越夜越美麗精靈幻舞團 表演,
該舞團屬於 FLAMENCO 佛朗明哥 舞團,主持人是 賀連華 老師。

IMG_0106.jpg

講到 Flamenco 會讓人聯想到 西班牙,想到 西班牙 會想到鬥牛,
Flamenco 除了手勢與腳姿勢之外,也結合音樂與裙襬動作,
音樂配合腳踏地板的聲音與裙襬動作,會讓現場的人不自覺的 high 了起來。

Flamenco 當然有比較歡愉或是悲傷的舞蹈,但是我覺得 Flamenco 是很適合來帶動現場的歡愉氣氛,讓人 high 到,想來鬥個牛!

節目分為幾隻不同的舞蹈,服裝或是表演的人當然就不一樣,
裙襬與拍掌是 Flamenco 的一大特色。

IMG_0022.jpg





舞者臉都笑笑的,明明跳得很累,我在想我工作熬夜的時候,是不是也該保持笑容。

IMG_0031.jpg




小朋友也把 Flamenco 展現的有模有樣,中間的男生是 賀連華 老師的兒子,被一群美女包圍,我只能說這小男生「好幸福」阿!

IMG_0036.jpg




跳完的 pose 也要定格一下子,對於 Flamenco 的舞者,
不妨大聲的喊幾句 「Ole !」( 西班牙話,有 "好阿" 的意思 ),給舞者鼓勵一下。

IMG_0046.jpg




不一定要裙襬,褲子也能展現出 Flamenco 的魅人活力,這個舞蹈所要展現的是「友情」。

IMG_0048.jpg




不一樣的服裝,不一樣的舞蹈,我忘了這個齣是‧‧?
我想起來了,是叫做 「卡門 Made in Taiwan 」 ( 謎之音:你跟本想不起來,你是偷看別人部落格的介紹吧! )

IMG_0068.jpg



如果每個團體要有其拿手戲的話,那這齣 賀連華 老師編舞的作品 「狂海三部曲 - 女人與海的故事」 可以說是 精靈幻舞團 的著名代表作品之一。

藍色衣服的舞者飾演的是 ,時而溫柔,時而狂濤。

IMG_0073.jpg




黃紅衣服的舞者演的是 - 女人。

IMG_0093.jpg




男人、女人 的糾結纏綿。

IMG_0108.jpg




三部曲當然就是分三個段落,
狂海三部曲 比較長,也比較有劇情,是一部很精采的作品,OleOleOle

IMG_0116.jpg




舞鞋用力的踏、裙襬盡情的飛揚、拍掌聲聲的作響。

IMG_0121.jpg



表演完了,賀連華 老師與 精靈幻舞舞團 的團員們辛苦了,謝謝你們讓我開了眼界。

舞蹈不是看看電視或是拍拍照片就能感受到的,
還是要親臨現場感受一下現場真實的音樂、節拍,而不是在家看著平面照片或是模擬環繞音響就能感受到的,
現場的感覺真的是很好、很不一樣,熱血不自覺的沸騰了起來。


第一次接觸 Flameco,很不錯的體驗呢!

IMG_012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