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浪奔 浪流 萬里滔滔江水永不休
淘盡了 世間事 混作滔滔一片潮流‧‧‧」。

上海

不知道大家對 上海 的印像是否跟我一樣,停留在 上海灘 的劇本裡,
上海台北 比起來,我還是比較喜歡 台北
並不是因為 月是故鄉圓,而是因為‧‧‧

這次我沒有帶相機,所有照片都是用 Leo 的相機拍:

Canon EOS 5D Mark II + Canon EF 24-105mm f4 L IS

全片幅果然不是蓋的,高 ISO 夜拍超級好用,
5D2 ( 無敵兔 ) 最近才剛發表不久,售價 NT 80,000 元,果然是好厲害阿!

在此特別感謝 Leo,帶我去上海市逛逛,
不然整天在工廠,上班、加班的,真是苦悶阿。

IMG_0001.jpg


出發之前因為交通車時間改了,所以沒搭上,就 打的(ㄉㄧˊ) ( 搭TAXI ) 去,
師父 居然不知道路,帶我們亂繞亂轉,真想投訴他!還好是遇到我們兩個好心的台灣人。
下車地點離 地鐵 站近,就搭 地鐵 去吧!

有人帶路的缺點就是會讓自己會腦殘,
我跟本搞不清處這裡是哪裡,連搭地鐵也不用我動腦,
Leo 說要帶我去吃有名的 上海名點 - 小楊生煎包

我:「啥?要排隊,有那麼好吃嗎?」。
下次有機會一起來 上海,別叫我帶你去吃,因為我根本不知道在哪,
印像中好像離 黃陂南路站 不遠的樣子,還是 人民廣場站?還是 陜西南路站?

IMG_0003.jpg



我們一人吃五顆還是六顆,另外點了一個叫啥來著的湯。

IMG_0005.jpg


咬下去會噴汁的,店內生意很好,
座位很小,坐在對面的大嬸跟她女兒,是來上海 串親戚 的,順道來吃 生煎包


明明天色整個是暗的,無敵兔 ( 5D2 ) 拉高 ISO,居然能拍出這種照片!
我的入門單眼肯定是拍不出的,頓時一股想買的衝動直上腦兒門,
到底是 八萬 好呢?還是 無敵兔 好呢?就像挑情人一樣,在我腦海裡開始展開了拉鋸戰。


上海街景

IMG_0006.jpg



全片幅的 24mm 廣角端有夠殺的,好想買 無敵兔 來釋放我的 24-70mm f2.8 L 。( 謎之音:這位大哥你是在寫 上海,還是在寫 無敵兔 勸敗文?)
24mm 對我來說剛好,桶狀變形不會太兇,是我喜歡的 廣角焦段!

好像是 美術館 的樣子 ( 24mm )。

IMG_0007.jpg



光線昏暗,
這張 ISO 拉到 3200 !我的 400D 根本拍不下來,400D 的 ISO 只到 1600,而且顆粒粗、雜訊大。
南京東路 的步行區 ( 世紀廣場 )的路上,上海街景

IMG_0008.jpg



終於到啦,世紀廣場,來這裡的目的是要去 外灘
Leo 說一直走到底就是 外灘 了。

IMG_0010.jpg


我妹說她覺得 外灘 的夜景比 香港 維多利亞港 的夜景還漂亮,
是真的嗎?我開始期待了起來,但是沒帶腳架,夜景要怎麼拍阿?

剛一路上故意用 無敵兔 測試高 ISO 的表現,我相信夜景也不用腳架就可以拍的!( 這時候的 無敵兔 略勝了 八萬元 一點點 )



剛過 X'mas 不久,整條街仍然有過節的氣氛。
又是迷人的全片幅 24mm 端 ( 無敵兔 又多勝了一點,我快被征服了! )。

IMG_0012.jpg



商店大多沒去逛,因為 RMB 漲了,東西跟 台北 比起來便宜不到哪兒去。

IMG_0017.jpg



著名的 上海外灘 夜景
手持拍攝, ISO 3200,24mm。( 我想買 無敵兔,我想買 無敵兔‧‧<== 意念發射中,心想事成吧! )
據說有節慶的時候,燈會打得更亮,我們來的似乎不是時候。

IMG_0018.jpg



單色,是不是比較有 上海灘 的感覺。

IMG_0027.jpg



Leo上海 以前是法租界,他說等一下可以拍 和平飯店,該飯店建於 1929 年
結果,
和平飯店 居然在整修!Peace !

以下這張是 Leo 拍的,其實 Leo 也很愛拍照,
這個角度不錯,頗有 feeling,我擅自改為單色,簽名也懶得再重弄才簽上我的簽名。

再重申一次,這張是 Leo 拍的,不是我拍的,中間的便是 和平飯店

IMG_0033.jpg


回程 Leo 帶我去 BARBAROSA 用餐,
這家餐廳位在公園裡面,大陸的公共廁所要收費,連逛公園也要收費!



一樣是 Leo 拍的,我套用我舊用格式,沒去掉簽名,我知道 Leo 是不在意的,再重申一次,照片是 Leo 拍的,不錯吧!

IMG_0038.jpg



Leo 拍的
,有外接閃燈 - Canon 580 EX II

IMG_0057.jpg


醬汁很美味,生菜沙拉就不怎麼樣。



Leo 點的,主菜是 羊肉 ( 沒拍到 ),這張一樣是 Leo 拍的

IMG_0059.jpg



生煎包很飽,我就點個 海鮮義大利麵

IMG_0060.jpg


你沒看錯,份量只有一點點,反正我也不是很餓、食量也不大。
這家是吃氣氛的,餐點 so so,
我們一人花了 165 元 RMB,相當 台幣 830 元

貴吧!

回程錯過最後一班交通車,
我們試著搭 公交車 ( Bus ) 回去,搭公交車 居然只要 RMB 3 元 ( 1 RMB = 5 NTD ),那我們下午被那個 打的 師父亂載,還花了 100 RMB 是怎樣!

搭公交 回到 松江加工出口區
我們叫了輛 三輪車 回去宿舍,兩個人只收 RMB 5 元
難得下雨的 上海,下起了毛毛雨,
在那破舊的三輪車棚子裡,我感受到師父健壯的腿力,
打的 RMB 100 元 對上 三輪車 RMB 5 元,這種差距在我腦海裡。




紙醉金迷的 上海、飛揚空中的游絲,
鉛華洗盡後,留下的不過是華麗炫目的外衣,
我沒有比較努力,我只是比較幸運。



PS. 在此特別銘謝 Leo 大人,除了讓我體驗 無敵兔 之外,也帶我在 上海市區 東逛西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