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小孩的時間過得很快, 其實沒什麼時間寫部落格文章, 大寶 CC 也快要 4 歲, 這個部落格我想改成寫給小孩子的東西. 上次蜜月之旅很可惜, 拍了一堆照片, 當下沒有文字紀錄, 時間一久, 細節也逐漸忘了, 非常可惜.

顧小孩實在太累了, 我自己假日一起顧一整天就有點受不了了, 更何況我太太每天面對兩個小孩, 肯定是累到不要不要的, 所以想說出國放風一下, 朋友推 沖繩 很方便親子遊, 租個車, 小孩累了就睡車上, 方便得很, 再加上我太太沒去過 日本, 所以就決定是它了.  我一直覺得 旅遊就該到 已開發國家 去見識, 看看人家比我們進步的地方, 還有為什麼很多朋友喜歡去 日本 旅遊 ? 這次順便帶了我媽媽與岳母一起來, 一方面他們也都沒來過 日本, 另一方面讓她們感受一下先進國家的魅力, 更重要的是可以幫忙顧一下小孩. 這次還好有帶她們來, 她們要是沒來的話, 我跟我太太剛上飛機, 大概就想下飛機了.

IMG_2300.JPG


    原本是 11/5(日) 出發, 出發前一周週五才發現太太護照過期, 因為顧小孩, 還要煮飯實在是太累了, 所以她一直自己的護照有檢查過了, 結果記錯了. 我本來不想檢查的, 是出發前護照拿出來, 我無聊在看太太護照上清純到不行的大頭照時, 才赫然發現護照逾期. 一整個很 shock , 因為沒遇過, 不知道怎處理, 當下花時間在情緒上已經沒有意義, 事情已經發生, 最差的 case 當然就是沒去, 當作錢全都浪費掉, 是我可以接受的金額, 既然最差的 case 都可以接受了, 就能夠比較冷靜來處理怎樣是比較好的方式. 我太太表現很棒, 先確認一下目前護照逾期可以處理的方式. 在確認護照最快只能周一辦, 週二拿之後. 當晚決定了幾個可能方案 : 1. 機票好移就大家一起延期 2.我們先去,太太晚一點再來會合. 3.會合後, 回程機票好移多留一天的方案. 往好處想是還好不是到機場才發現, 或者是當天才發現, 要不然會陷入更大的 shock, 這就是人生阿 ~ 

    隔天, 航空公司早上上班時, 立馬打電話去問機票更改的可能. 可能是因為是淡季, 很好移. 當下馬上改機票改飯店改行程. 延至 11/8(三) 出發, 行程也多安排一天, 因為如果跟原本方案一樣是 7 天 的話, 回程那天會有一個機位要改成商務艙, 機票需要再多補一萬五千元價差, 那乾脆就多玩一天, 多請一天假. 所以我就很糗的, 周一 周二 又跑去上班了. 不過還好事情總算是順利解決, 以後一定要兩個親眼確認, 比較萬無一失 ! 就經驗經驗麻 ~ 所以這次旅程是 11/08(三) ~ 11/15(三) 共 8 天 7 夜.

    長榮 起飛時間是 6:55AM , 也就是大約 4:00AM 要從 三重 出門, 第一次挑戰把兩個小孩 (3y1y)4:00AM 出門, 實在很怕小的會很番. 這次出門帶了兩邊的媽媽一起去, 所以是 4 大 2 小, 共 5件行李. 所以預約7人座到機場比較方便, 一路上跟司機聊一下天 , 聊一下小孩, 然後順口提了我有朋友生了三個, 最近全家去東南亞21天, 有14天在 泰國 輪流上吐下瀉. 司機聽了覺得很熟悉, 問我朋友名字, 我報了姓名之後, 司機說是那是他妹婿, 這會不會也太巧了吧. 其實司機是來支援的司機, 不是原本我們預約的林先生, 司機也說他載過那麼多人還沒遇過認識的, 加上我們年紀差不多, 聊起來一整個有趣~ 司機想也打算生第三個小孩, 實在很厲害. 

    4:00AM 出門後兩個小孩就沒睡, 大寶懷著開心的心情, 到機場, 以前只能在家或是路上看到飛機 , 現在終於有機會搭飛機. 其實在他 1歲有帶去 新加坡, 只是年紀太小沒印象, 太小出國真的就是陪大人拍拍照而已. 櫃檯報到寄行李的時候, 意外發現搭到 hello kitty 彩繪專機. 我那幼稚太太就很興奮, 都幾歲了還像個小孩一樣, 跟我說 : "你看改期才搭到 hello kitty 專機", 我回說 "說不定原本 11/5(日) 就是彩繪機啦" , 結果我那u.幼稚太太就是一臉的無言, 哈哈哈哈哈.
 
    5:00AM 的機場其實是很熱鬧的. 通關後還有 1個小時, 先去星巴克點個咖啡, 吃點小東西再上飛機.
是班機太滿了還是怎樣, 第一次搭接駁車到中央去搭飛機, 沒走空橋就有機會近一點拍機身了.

IMG_2293.JPG

    飛 沖繩 的是比較小的飛機, 不是波音747 這種比較大的客機, 左右各三排的座位. 給 CC 做窗戶旁邊, 以他的身高往窗外看去應該都只能看到天空, 我即使幫他墊了枕頭, 也不太容易看到全景, 除非起身靠著窗戶看. CC 沒吃機上餐就睡了, 可能是因為早起加上有點暈機, 我想他的第一次搭飛機的感覺應該很不好吧. 小寶 樂樂 沒有機位只能用抱的, 4:00AM 醒後不睡, 在飛機上一整個暴走啊. 還好到 沖繩 飛行時間只有 1小時20分. 輪流顧一下 樂樂, 一下也就過了,  沖繩 實在是太近了, 飛機飛到送餐高度, 送個餐, 餐吃完, 就準備降落了, 果然很適合帶小小孩.

    沖繩 天氣只比 台灣 低個 1~2 度, 白天 26度, 晚上 22, 23 度. 根本不冷啊, 我媽媽帶了一堆毛線帽, 毛衣, 實在誇張, 還好出門前有先幫他檢查, 把這些不合宜的衣服拿掉了. 沖繩 大概是 台北苗栗 的距離而已, 寬度並不如 台北苗栗 那樣的寬, 所以當地人口約一百多萬. 



    沖繩 到著. 這種飛行距離, 實在是很適合帶小小孩的我們. 那霸機場 並不大, 入境要按壓指紋, 親切的機場人員, 給沒來過 日本 的旅客留下第一好印像.

IMG_2305.JPG



    到 沖繩 天氣相當不錯, 穿短袖就可以了.  我們先晃去便利商店, 買水族館門票, 補充個水, 設定好購買的網卡. 帶小孩步調很慢, 但有小孩陪伴的旅遊也是種幸福, 哪天小孩大了, 有自己的家庭生活, 應該會很懷念這段時光.  
    出發前有先做功課, 我太太對藥妝比較有興趣, 我則是對零食有興趣, 反正路上看到有啥東西在清單上的, 都先買小量試吃, 畢竟口味這種東西就是有所謂的個人喜好. 中間經過 Lawson 便利商店 沖繩 最多的便利商店居然是 Lawson), 試吃一下豬頭皮. 沖繩 飛國外線 , 國內線 與 輕軌, 這三棟都是靠 2F 天橋連結, 所以往 2F 去就對了. 往搭輕軌的2F 天橋路上 , CC 玩推行李箱, 不給推硬要推, 邊跑邊推, 很怕他跑推去撞到別人啊. 要一直看著. 有一種 I watch you 而且是 always 的感覺, 一直盯得我, 很累, 不看又不行.  年輕人 (3.8 years) 的體力正好, 我中年大叔的體力卻是在下滑阿. 原本要去找好吃的飯糰, 沒找到, 所以就直接去搭輕軌, 往飯店去. ( 飯糰其實是在國內線 1樓 Gate B )

搭輕軌到 omoromachi (おもろまち) 站, 往住的地方 Daiwa Roynet Hotel (大和魯內飯店, 中間白色建築) 前進, 這邊要連住三天, 三天搭輕軌的行程, 另外這裡也會有 amazon 訂的電器寄到, 原本計畫是先租車北上由北往南玩, 所以這邊原本是原計畫最後三天的行程, 結果因為改票, 這間飯店我不想變動, 所以變成先南邊搭輕軌三天, 改由南開始玩到北, 最後再回到 那霸 住一晚, 隔天搭機回台.
右前方 DFS 是精品 mall , 有 OTS 租車, 第四天會到這邊取車.

IMG_2309.JPG




速度很慢的行進, 到飯店約當地時間 11:xx 怕小孩太餓 門口有賣便當 (右前方), 買了便當寄了行李後到1F 用餐, 便當比台灣好吃啊, 一個也才台幣 70~80元, 要是住家附近有這種等級的便當, 我肯定很常吃. 日本 就是很乾淨 很舒服, 所以我其實也很喜歡來日本.

IMG_2312.JPG



Daiwa Roynet Hotel. 住在 15 樓, CC 回台後, 還一直記得 15樓, 哈~ 

IMG_2317.JPG



吃完飯12點多還未到 check-in 時間, 就飯店附近的 Naha Main Place 的超市逛逛, 路上等紅綠燈, 拿起相機, 轉遮光罩下來要拍的時候, 鏡頭居然掉下來. 掉在水泥地上, 框的一聲. 趕緊拿起來檢查, 還好鏡片沒破, 轉焦距, 發現有比較緊,  應該是之前拿有壓到扣環沒叩好, 拿出來鬆脫, 趕緊試拍一下, 很怕光圈模組掛掉 (曾修過兩次), 運氣好還可以拍攝, 要不然第一天就把相機搞掛, 就太糗了.

部份車在等紅綠燈的時候, 會把車子熄火. 等快綠燈再發動.

IMG_2321.JPG



Naha Main Place 超市有看到清單上的都買來試吃. 樂樂在超市終於在推車上睡了, 試吃了 抹茶霜淇淋 黑糖花生, Kabaya 黑糖棒紅芋棒, 旨鹽棒 , 時間差不多就回飯店 check in , 房間非常乾淨舒適, 住起來很舒服.  這邊住三天, check-in 時, 櫃台有告知 amazon 包裹, 我等行李放好再下來領取. 一開始飯店跟我講件5件, 然後拿了 2 小盒給我, 之後就叫我等一下, 跑去對面推推車, 我心理想說你們飯店太誇張了吧 那麼小盒我直接抱回去就好了呀, 還推啥推車.. 然後他又跑去再抱了一大盒 我就一整個驚呆了, 然後再繼續等他進去再拿剩餘的兩盒出來, 我一臉驚訝的推回房間, 這是血拼之旅 ?

疊起來, 已經快跟我太太一樣高了, 這不是
amazon 吧 ! 這是 amazing 阿~

IMG_2327.JPG


帶 2個小的, 老的, 加上今日早飛, 前一晚都睡很少, 想說早點出門用餐, 今天讓大家早點休息, 調整一下作息, 明天再開始跑點. 行李放完, 散步回到 Naha Main Place mall 隨便挑一間 大阪 大將吃,  餐還沒來 CC 就睡著了,  就讓他在推車睡一下. 前面先餵 樂樂, 樂樂一直站起來, 這種沒辦法綁的餐廳 baby seat , 是比較適合大一點的小小孩, 對於我們這種不受控的, 實在是無用武之地阿. 我媽先吃完幫忙顧, 帶出去, 我們才得已享用美食, 隨便挑的, 說是美食其實也沒有多美食, 東西不難吃, 但口味偏重. 帶媽媽來果然是對的.

我本來穿拖鞋到 mall , 但我發他們當地人沒有人穿拖鞋去 mall, 所以我後面幾天就沒再穿拖鞋出門. 另外我以前在 台灣 邊走邊吃的習慣, 也不知不覺被他們當地人影響, 給同化了, 我幾乎沒有看到他們有在路上吃東西喝水的. 事後想想, 這些習慣好像也挺不錯的.  回程經過 大國藥妝 就順便進去逛逛, 一整個很休閒. 

來到 沖繩 從機場開始遇到的人都很有禮貌, 空氣品質也比 台灣 好很多, 機車會主動停在樹跟樹或是柱子之間, 這樣不會擋住人行道的行人動線. 很多餐廳 1F 是停車位, 走上樓梯 或搭電梯到 2F 才是用餐, 所以餐廳周圍也不會車子亂停的情況, 人行道一整個非常舒適好走, 散氣步來十分舒服.  晚上顧小孩睡覺, 我一不小心就累到睡著了 (說是不小心, 其實 10 次裡面大概有 8, 9 次都這樣吧~ ), 4 點多醒來刷牙, 備份照片, 簡單紀錄一下今日的行程.

arrow
arrow

    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