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A!用自己的方法開始投資,邁入第三個年頭了,
前兩年順利達到自己訂的年度目標,今年終於達不到,而且出現虧損,
而我居然還買了高檔鏡頭,真是該打屁股!
原來,我還有很多不懂的地方‧‧‧

2008Investing.jpg

           大盤加權    2008 投資報酬
績效      - 46%           - 12%


綠色盤的投資報酬率,也就是如果在去年 2008 年 1 月 1 日開始投資的話,持有到 2008 年 12 月 31 日為止,平均虧損就是 46%

橘色 我個人的投資報酬率,也出現了 12% 的虧損。
在去年 12 月初的時候,我一度把我上半年看錯的一個波段的虧損給補回來,但是又給吐了些回去,這就是市場,而我想的只是未來會如何?景氣如何走?狀況是否與預期不合,是的話就全部出場。

照老規矩,會在一月份,舉行投資檢討與 2009 年 投資計劃,今年也不例外。
這樣子的方式也已實施了三個年頭,今年的檢討偏重在個人操作不佳的地方 ( 分析 ) 與解決之道 ( 方法 ),另外會訂出一些投資規矩、以及模擬投資策略不同所帶來的不同變化與情境,目的很簡單,就是讓過去犯過的錯誤不要再犯!所以這個月,會花相當時間做這部份的投影片。( 每筆投資我都有做紀錄,也詳細註明投資原因與看法 )



我是屬於比較鐵齒型的,我喜歡自己去嘗試、感受、與經驗,
所以今年部份投資也是在嘗試不一樣的環境下的某些操作,
我一直覺得經驗很寶貴,是其他人怎麼帶也帶不走的,
這樣子的經驗與我所學,很自然的成了我投資的中心思想,也是我所信任與喜愛的投資方式。



前一陣子本部落格的恩客 - Kevin 好心的提醒:有人部落格沒有分析師證照推股而被抓,
所以以後本部落格,不會公開講股,
這是政府的美意,就照著做吧,
少點資訊許對於許多懶得求知的人,是件莫大的好事。

如果有些我想分享的資訊,但是不能公開的,會以好友、或是密碼的方式進行。( 盡量避免用這種方式,也就是說盡量不要有這種資訊,呵呵 )


投資的路很漫長,
2009 年 尚待你我一起努力、一起加油!


延伸閱讀:
Investing Log - 2007 年的回顧與檢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