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算算我的證券開戶至今也15年了,券商被併而且改了兩次的名,營業員都是同一個,我看應該也從太太升級為阿嬤了吧。

近幾年券商的軟體,有投資歷史損益的功能,這樣就可以省去我以後統計的時間,直接用券商的統計資料就可以了,順便可以用券商的資料,來看我的投資行為。

IMG_0551  


券商有我這幾年投資資料共計 33 筆,是以單一股票的損益做為統計基礎,我在想要是同一檔個股票但不同年份進出,應該會被列在同一筆計算。

近幾年投資的這 33 檔,有的是試玩測試性質,有的是很認真操作,多空都有,這 33 檔個股,若以賺賠來看的話,居然是賠的居多,這 33 檔裡面賺錢的有 13 筆,賠錢的有 20 筆,百分比如下圖所示:

number  


所以以後如果向我要明牌的要小心一點,因為我報的有  60% 都是會賠錢的。


如果單就上圖賺賠的檔數來看,大家應該會覺得投資到現在,總損益應該是負的,但神奇的來了,如果以賺賠的金額來看,結果如下圖:

count  

我每投資一筆金額,有 76% 機率會賺錢, 24%  機率會賠錢,這結果似乎跟上面個股賺賠家數呈現背離,這說明了一個事實,那就是我的投資是屬於 大賺小賠 型,所以造就了這個結果,也就是我目前所學的,無法讓我很精準的命中哪幾家會漲,哪幾家會跌,但我是我目前所學的可以讓我判斷這家是不是真的很優,還有價值會到哪,所以雖然我的命中綠是偏低的,但是大賺小賠的結果,累積到現在,總投資報酬率為正數。


結論:1. 我是 大賺小賠 型的
          2. 不要叫我報明牌,因為很容易摃龜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