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兩年前的蜜月旅行,我再不寫的話應該會忘更多,理論上應該回來趁記憶很熱的時候做紀錄,但我回到 台灣 之後,就是去辦喜宴結婚、上班、然後搬去內湖住,沒多久太太懷孕,這篇就蹉跎到現在了。

為什麼去 捷克 呢 ?
婚假應該是上班族朋友們的小確幸,難得有比較長的天期,蜜月當然要是挑去比較遠的地方。
由於我太太出國的次數比我少太多了,但其實我也才去過 美國(出差)、大陸(出差)、香港日本泰國 等五根手指頭就數得出來的地方。
所以地點就交給她決定,我自己是很想去 德國德國德國,因為真的很想去,所以要說三次 。

我想說去蜜月,應該很好訂吧,結果跟同事聊天,同事提醒我要早點訂,我馬上去搜尋一下有關於 捷克 的蜜月旅行。
比較著名的就 喜鴻加利利,都有 捷克蜜月團喜鴻 把出發日期、領隊是誰都列在上面,加利利 不能選領隊,然後我搜尋一下,有極少數的人因為領隊不優,蜜月玩得不開心,那就選 喜鴻 吧。喜鴻 有個 Cherry 姐 很有名氣,去過的都說讚。所以我就挑了 Cherry 姐捷克蜜月團,然後看一下 Cherry 姐 的團的時間,啥米,我們結婚後的那一團居然已經滿團,有沒有那麼誇張阿 ? 還有三個月耶,那一團是我們結婚辦完喜宴 (3/17) 的第二天出去,多麼棒的時間阿。我們婚宴前的那一團 (3/6~3/14) 還有名額,於是便決定先去蜜月,然後回來的那天 3/14 去公證,公證完後三天後辦婚宴,一整個很充實的行程。

出發前我問我太太,為啥想去捷克捷克有啥好玩的 ? 她跟我說就看看一些建築、世界遺產,我內心想說那應該很無聊吧,結果我錯了,捷克真的是好地方,難怪身旁很多朋友也是去捷克度蜜月,蜜月回來以後我開始喜歡觀察台灣的房子,我發現好醜、好醜、好醜阿。

由於 捷克 三月份是初春剛雪融,氣候算是寒冷,但室內多有暖氣,所以行前會有提醒,需要洋蔥式穿法,台灣是 20 度左右的氣溫,所以去之前就將羽絨外套、禦寒衣物放在包包,等到 奧地利 維也納 機場,在將外套穿上。

我們的 9 天 7 夜 捷克之旅,是華航直飛到 奧地利 維也納 機場,再由 維也納 拉車北上經過邊關進 捷克,捷克規劃東邊是工業區,觀光在西邊,所以路線是由捷克南往北繞一圈再由 奧地利 維也納 機場回台灣。

出發前我跟我太太行李都 15公斤重,我除了帶我的 Mac 筆電去之外,還有 Canon 5D2 機身、Canon 24-70mm F2.8L,另外跟 許董 借了 Canon 16-35mm F2.8L、碳纖腳架、Canon EX580 II 大外閃、相機包。


很久沒來 桃園機場,先讓我太太練習一下拍照技術。

IMG_2987_.jpg  

機場免稅店,測試一下 Canon 16-35mm F2.8。好威。

IMG_2993_.jpg  


我們是晚上 11 點多的飛機,由於我之前去 美國 出差,沒有理會時差,結果超慘的。所以我不斷提醒太太要注意時差,像這種晚上 11 點多的飛機,飛行十多個小時,飛到 維也納 大約是早上 6~7 點,這種時差很好調。我的計畫是盡量撐一下再睡,然後快到前的 2~3 個小時起來吃早餐,吃完再瞇一下,確保飛到 奧地利 維也納 機場時,睡得非常飽、精神狀態很好。飛機上有好多好新的電影,我記得有 無敵破壞王少年Pi 的奇幻漂流剛果出任務寒戰 等很多才下院線沒多久的片子可以看,我也很捧場,撐了一下、看了我帶的書之後,開始看電影,剛開始每一片,沒有一片是看完的,都是看到睡著,醒來後就餵食,然後繼續挑下一片看,一樣看沒多久就又睡著了,我連當時超夯的 少年Pi 也是一樣看到睡著,我就這樣睡醒睡,直到早餐終於比較有精神了,可以看完電影,看完後再瞇一下,奧地利 維也納 機場到囉 ! 第一個晚上就睡在飛機上度過。



領完行李後,Cherry 姐給我們一些時間去刷牙洗臉,維也納 耶,媽,我在 維也納 !


IMG_2994_.jpg  


出 奧地利 維也納 機場,準備去搭遊覽車,Cherry 姐,有交代哪些地方扒手比較多,並且耳提面命的提醒護照要保管好,錢掉了事小,護照重瓣是很掃興而且異常麻煩的,Cherry 姐有遇過團員掉護照的 case。

如果你想開 Benz,沒錢買的話,來這邊打工是個好選擇,計程車一字排開都是 Mercedes-Benz,太幸福了吧。


IMG_2995_.jpg  


16-35mm 自拍,好讚,我用自己的 24-70mm 手持自拍的話,就只會有兩個大頭而已。
蜜月團的好處是每個都是新婚,但也有小孩子長大,來補度蜜月的,太太的國中同學,也是剛結婚,也跟我們一起來捷克蜜月


維也納,音樂之都。Cherry 姐發的正牌 莫札特巧克力 Mozartkugel ,以莫札特為名的巧克力很多,這家的才是最正統的,不要買錯喔。

IMG_2999_.jpg  




第一天要去的是 童話小鎮 帖契Telc,由 維也納 過去是 138 公里左右,路上 Cherry 姐很認真地在講故事,我有很認真地聽邊拍照,但記憶力不佳的我,現在也記不了甚麼了。去的時節是初春,雪初融,兩旁景色還是很有一個叫做冬天的味道。

IMG_3006_.jpg  




這次沒帶偏光鏡出門,我在遊覽車上拍拍沿途風光,我已盡量貼近車窗拍,難免還是會有反光,隨便拍都覺得好看。

IMG_3013_.jpg  





右邊的剪影就是 Cherry 姐,我們的司機 菲力普 是位大帥哥呢 !
上車前都會跟 菲力普 來一句 "多不力顛" (你好, 捷克語) 打招呼。

IMG_3014_.jpg  



沿途的風景,很棒。

IMG_3017_.jpg  




Cherry 姐 介紹一下這邊的環境,說這邊主食就是肉肉肉,我想應該是還可以接受吧。
沿途經過的小鎮。

IMG_3018_.jpg  


接近邊境的休息點,下車去逛逛旁邊的商店,上個免費的廁所,這裡商店的廁所是免費,捷克 有些地方的廁所都要收費,有人工收的,也有用機器投幣式的,反正有使用廁所,付點清潔費也不為過嘛。


旁邊還有一些早上鏟的雪,不耐寒的太太覺得很冷,我是覺得還好,乾冷是我可以接受的。
沒見過雪的團員都很開心,還跑去跟在路旁的雪堆拍照,我是以前去上海出差就有遇過下雪,所以我看見雪並不激動。

IMG_3019_.jpg  




旁邊的遊樂園,16-35mm 的廣,只有用過的才知道。

IMG_3021_.jpg  




不是我眼睛小,是太陽很刺眼。

IMG_3025_.jpg  




過了邊境關卡往傳說中受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保護的 摩拉維亞古城 - 帖契Telc
遊覽車停車場設在比較遠的地方,需要步行過去,無法直接在入口處下車。
感謝老天,能許給我一個有陽光藍天的天氣,但還是真的有點給它冷阿。

IMG_3027_.jpg  


Cherry 姐 發給大家耳機,可以收聽到 Cherry 姐 的講解,每到一個地標,Cherry 姐很感性地在敘述,她一個月出兩團,有一半以上的時間都在 捷克 呢 !


走在人行道上,前往 帖契 的入口,好舒服。

IMG_3028_.jpg  





驗明正身,入口處的 UNSCO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自然遺產標誌。

IMG_3029_.jpg  


捷克 在地理上,分成兩大省份:西邊2/3的波希米亞Bohemia,和東邊1/3的摩拉維亞Moravia帖契,是這次的捷克之旅中,唯一位在摩拉維亞內的一個景點。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旅行 捷克 蜜月
    全站熱搜

    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