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過不少一般的吸塵器, 聽到朋友用 dyson , 我最先問的就是 "排出的氣體有沒有臭味? ", 用過的對於這一點都沒有啥印象, 我用問的也問不到我要的答案.

最近小朋友開始到處東爬西爬, 太太使用吸塵器頻率變得很高, Dirt Devil 是之前買來試吸床墊的超便宜吸塵器, 問題就很像之前的吸塵器一樣, 排出的氣體塑膠味很重, 每次都得要開窗戶通風一下, 很不舒服. 

掃地機器人 iRobot 可能是因為我改用鋰電的關係, 充電時還是會出現一些 charging error, 而且也一段時間沒充電了, 我這幾天再找時間拿出來充電使用. 我太太都是利用我在幫小孩子洗澡的時候 , 懶得等 iRobot 充電, 直接拿出臭臭的 Dirt Devil 來使用. 

另外小孩也是超愛摸窗簾, 在沒有辦法非常勤勞洗窗簾的情況下, 我想買一台好的吸塵器, 對於除過敏原應該是有幫助的.
所以就挑了 dyson DC39 , 最大吸力的型號下手 ( 但也最重阿 ! ).


IMG_8826.jpg  
規格如下 :

Patented cyclone technology    Radial Root Cyclone™ technology
Suction power                         275 AW
Movement type                       Ball™ technology
Filter                                      HEPA filter
Cleaner head                          Triggerhead tool
Bin capacity                            0.53 gallons
Dimensions                            14.2 x 19.5 x 10.2 inches (H x W x D)
Maximum reach                      32.8 ft
Cord length                            21.3 ft
Weight                                  16.89 lbs



開箱, 弟弟也跑來湊一腳, 以後這台是給你用的, 吸一次地給 10 元零用錢喔 !

IMG_8827.jpg  



箱內機體的保護是用紙, 沒有保麗龍, 很環保.

IMG_8829.jpg  



animal 理論上要多一個無纏結毛刷吸頭, 但賣家讓使用者選顏色, 需要這個吸頭再額外加購, 所以我的 animal 一點都不 animal.
基本的配件如下圖.

IMG_8830.jpg  



主機, 主把, 彎管以外, 標準配備的吸頭有這三隻 :
由左至右分別是 氣動渦輪刷毛吸頭, T 型樓梯吸頭, 二合一吸頭

IMG_8833.jpg  



除了基本的, 賣家送的吸頭, 我們選 U 型吸頭, 另外有加購過敏工具組 ( 右下三隻, 分別是 軟毛吸頭, 彈性狹縫吸頭, 床墊吸頭 )
全部的吸頭, 就有這麼多隻.

IMG_8834.jpg  



基本附的 T 型樓梯, 還有二合一吸頭, dyson 設計可掛在主把上, 方便替換, 但其實這樣掛上去, 也增加了整個重量阿, 整體來說算是不錯的設計.
圖示清處標示哪邊該掛哪一吸頭.

IMG_8845.jpg  



合體, 掛到主把上的樣子.

IMG_8847.jpg  



主機現身, 質感相當好, 也很漂亮.

IMG_8840.jpg  



HEPA filter 躲在這裡, 可水洗, dyson 說明書強調, 一個月至少洗一次, 洗完需要晾乾至少 24Hr.

IMG_8855.jpg  



說明書多用圖示, 可以很快看完又清楚.
說明書有講說左方的集塵盒是可以水洗的, 中間機體只能用擦拭的方式, 不能直接用水清洗.

IMG_8856.jpg  




正面美照來一張, 右邊紅色的是電源開關, 左邊透明壓下之後, 可以迅速拉回電源線.

IMG_8863.jpg  




主把手上有氣動渦輪的開關, 也把吸道東西釋放的開關坐在上面, 很方便操控.
dyson 專利球型技術, 拉著吸塵器走, 很方便又輕鬆. 再加上超長的電源線, 還有很多活動關節, 真的是超方便使用.

IMG_8852.jpg  





左邊的 Dirt Devil 放在 dyson 旁邊, 感覺小了一號. 2 公升的集塵盒, 看起來就是很過癮.
Dirt Devil , 再見了, 你的階段性任務已完成, 可以滾了~ XD

IMG_8858.jpg  


使用起來我個人非常滿意, dyson 很靈活, 吸的聲音雖然大聲但是好聽, 有質感, 
另外我最在意的臭味也沒有了, 我太太吸完地說有比較乾淨,
吸力永不衰減, 不會越吸越沒力.
dyson 的無耗材式設計 : 無集塵紙, HEPA filter 可水洗, 我想以後大概只有電費支出.
dyson 實在好物, 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