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2007.05.21.) 早早下班,
先運動跑步, 然後再把上星期的課複習完,
ㄟ, 才 1:00AM , 浮出 msn 水面呼吸一下,
堂弟對股票有興趣, 跟他 msn 聊到 3:00AM ,
最近走的是爆肝路線, 我已經連兩天都 3:00AM 睡了,
上班還沒遲到, 有同事說我這是 "迴光返照", 有夠 orz ..


Anyway, 這不是重點,
昨日跟 C.P. Huang 跑步的時候,
我們習慣邊跑邊聊理財,
昨日與他分享 :

我同事對於自己持股, 總是希望天天漲,
看著昨日大盤大漲, 他的股卻被同產業的中游類股利空拖累, 心情欠佳,
我與他說 : "我要是主力, 今日利空我會縮手, 雖然不干該股的事,
多少會引發散戶賣壓. 不會今天硬拉.. 等消息下來之後, 愛惜自己的子彈, 不輕試其鋒.",

常常當散戶有持股的的時候, 總是希望自己的股大漲, 不管三七二十一, 最好天天漲,
但如果你是主力, 你要作股拉抬, 你會選在賣壓重的時候花很多子彈去硬接 拉漲 ,
還是等賣盤縮手, 再花一些子彈去拉漲 ?
大多數的會選後者, 順勢花的力氣少, 逆勢花的力氣眾,
此時順勢縮手變俗辣, 才是真正英雄.
一時情緒, 只會讓你氣短, 不長久, 跟跑步一樣, 氣長才能更遠更久.

所以有時候不漲, 並非壞事而是好事, 不是要天天漲才是好盤.
真正好盤是股票全都在固執者手中,
怎樣把猶疑者全部洗光, 是件極專業的事, 這是作手煩惱的事, 他得用盡各種方法, 把籌碼洗出.
洗籌碼是件藝術!!

我想強調的心態是 :
不是天天漲才好盤,
能攻中帶守, 守中帶攻才妙,
一路猛攻或只守不攻, 都不是好方法.
有時候想像一下自己是作手, 會怎做? 更能體會個中奧妙,

今日該股量增上漲, 與其相信被嚇翻的散戶今日約好一起接股,
我比較相信昨日縮手的買盤今日進場! 你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