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oard Game 就是桌上遊戲,
國內最負盛名的就是 - 大富翁。

Carcassonne 卡卡頌 是國外的 Board Game,最近朋友喜歡玩這個,
有兩次我們都晚上玩其它的 board game,玩到凌晨 5:00 AM,
每個 game 的技巧與特性不同,十分有趣,會令人再爆一次肝的阿!

先介紹一個頗有名的國外遊戲 - Carcassonne 卡卡頌,這裡我不介紹玩法,我只針對遊戲做簡單介紹。

這是遊戲的外盒,定價 NT. 1170 元Carcassonne 卡卡頌 法國 頗具盛名之城堡。


上網查一下相關資料:
Carcassonne 卡卡頌
位於 法國 南部 奧德(Aude),是全歐洲保存最大最完整的中世紀城堡
也是法國境內最完美最牢固的城堡,更於1997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 世界遺產
最大特色就是兩道城牆和 52 座高聳的尖塔。


我不喜歡打麻將跟認識的朋友廝殺,
也不想花心思在算玩牌機率,然後在「零和」的麻將生死鬥算盡心思贏得朋友的錢,
要贏就贏不認識的人的錢,所以我選擇投資股票。
有了 board game,我常常用「打牌」這兩個字眼來表示要去玩 board game 這件事。

遊戲最多五個人玩,以五種顏色代替,底下的板子是計分板。
扣除放在計分板上代表的玩家,你還有七個小弟可以用。





我們有四個人玩,所以各自挑了代表色,我選的是黑色,MIB 就是了,一起站在計分板的起跑點上。





這遊戲簡單的說就是 佔領領土,然後完成,計分。

你可以偷偷在旁邊,偷偷連結別人辛苦的結晶,與他 share 分數;
你也可以在旁邊故意連個很奇怪的地形讓對方無法完成領土得分,卡便卡死他的小弟,不讓他得分回收;
你也可以決定最後是不是要參與 農夫 卡位爭奪戰;

玩到最後算分,分數高著為勝方,遊戲玩到所有的地圖卡拼完,就算結束。

你可以 佔領道路,變成 路霸 ( 原文是用 thief 小偷,但在台灣,佔領道路的是 路霸 阿!XD )。





你可以讓 佔領修道院,變成 僧侶





你也可以 佔領城堡,變成 騎士





你也可以跟跟別人搶佔城堡,用 人海戰術 把對方驅離,不讓他 share 分數。


另外你也可以找個 綠地 躺下來當 農夫
舒服的一直躺到遊戲結束。

遊戲是類似拼拼圖的方式,然後佔領,所以每次玩的地圖不盡相同,等上手後便可以開始耍耍心機。




遊戲玩到一半。





第一場 暖身 board game 結束,爭戰激烈的區域會像這樣,一堆 路霸騎士農夫 在較勁。





競爭激列的計分板,大家的分數都很近!





第二場開始加入 河流,首先大家先把 河流 拼完,並佔好想佔的位置。





遊戲進行到一半。





整個拼完,遊戲結束,準備算分。


每個人才七個小弟,
快結束前,有人就派了四個小弟去躺成 農夫,搶下 18 分,不讓其它人分享分數。
我不參與,順勢在另一不相干的區塊,派兩個小弟去躺成 農夫,輕鬆拿下 15 分。
戰術運用的奧妙,處處可見一斑。

另外,這款遊戲還有擴充版,
擴充版有伯爵、城王與路王、高塔、公主與火龍等不同版本,更是邪惡!

雖然還沒機會到 南法世界自然遺產 Carcassonne 去走走,
不過我可以找幾個好友,準備一些飲料、零食,
來一場 Carcassonne 卡卡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