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五月在 學長的婚禮 上,看到一位學弟在使用 晶晶板 ( 或 珠珠板 ),
他向我介紹這個好東西,他說他是請別人幫忙買的,所以也不知道上哪去買。

隨著拍的照片越多,發現有些照片如果 白平衡 沒調好,
回家有時用軟體也很難校正,照片真的是可以用 醜不拉機 來形容。

於是開始動身去找所謂的 晶晶板,並且答應送給 flyone 大師一塊。

我問了 百貨行,店員說:沒有賣這種東西;
我跑到 五金行,老闆說也說:沒這種東西;
我的最後防線 - 美術用品社,老闆也無奈的搖搖頭說沒這種東西。
在最後要放棄的時候,打電話給學弟,
也詢問了有在美術用品社買過東西的 SilentPower 後,得到了新的線索。

得到線索後,上網孤狗一下,
找阿找,找了又找,找了再找,
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讓我找到了,
其實這個東西在 壓克力店 或是 建材行 就有在賣,
並不難找,一大片才幾十元,真是便宜到一個不行。


在沒有這塊板子的時候,
我得拿一張白紙來拍,來自訂 白平衡
這種拍法,除了麻煩之外,
在光源不均的環鏡中,只要你把白紙偏離拍攝物的相對位置,顏色便會跑掉一些些,
得到的 白平衡,自然也就不正確。

至此,
我開始痛恨我家號稱有 溫馨感 的黃色燈光。


這張是用相機的 自動白平衡 AWB  拍的,
看吧,我的笨蛋 400D 拍出來黃不拉機的,到有夠像看 A 片的
我們常說:你好阿!大概就是以下這張照片的這種


這種照片我試著用軟體調整,
但是真的不好校正,而且醜不拉機,
這裡我就沒把我能調的水準放出來給大家看了。



現在開始使用 晶晶板 來自訂 白平衡
因為我有架腳架,所以看起來上下兩張照片很像是一樣的,事實上是兩張照片喔!

以下這張照片的 白平衡 是我完全沒修過的,把原本照片的 白平衡 赤裸裸地呈現給大家看。


你看吧,漂亮多了,
我真是有夠感動!有如中了大樂透般的感動 !
( 謎之音: 版主你太誇張了,我以後不來了!)

其實有做的很好的 白平衡濾鏡,是由美國 ExpoDisc 公司所生產,據說調白平衡是準到一個不行,
但是一個 ExpoDisc Digital White Balance Filter 77mm 台灣團購價是 NT. 4100元
這‧‧這等我變成 大爺 再入手吧!

小晶晶,你真是棒阿!便宜又好用。
為了表達我的感動,我為你編了一首歌:
「一閃一閃亮晶晶,滿天都是小晶晶,啦 ~ 啦 ~ 啦 ~  啦 ~ 啦 ~ 啦 ~」。



另外,
有人拿 ExpoDisc、灰卡、相機自動白平衡、DIY 牛奶罐底、白紙來做白平衡設定比較:
http://blog.yam.com/sunny641211/article/1600960
 
看來用 灰卡 才是王道,但是便利性的話,還是這個方便的啦!


 以下是 6樓 訪客的留言 :

其實我也找了三年,這次返台,到太原路找其他產品,下意識見有家壓克力店就信步而入,詢珠珠板(PS板)老板楞住,反問怎麼找到
原來他就是早前受托代工店,每片15元.我一次買10片,省車錢.地址如下,請po上供同好享受實惠(非廣告),真是找得太苦了
泰灃壓克力
徐明超0952-805-866
北市太原路96-9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