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第一次參加 大蘋果車隊 辦的 兩鐵專車首航 之後,
2008.05.17. 又參加了 大蘋果車隊 所辦的 兩鐵專車活動 - 從 苗栗 竹南火車站 出發,騎到 苗栗 南庄老街 ( 這是休閒組的路程 )。

我會買單車 ( GIANT OCR 3 ) 也是因為第一次參加首航,
騎抽獎抽到的通勤自行車,實在騎到很無力,便下定決心換車。

這次換成 OCR3 ,果然輕鬆很多,
單車好壞真的有差,相信我,我真的不騙你。

我住 桃園,所以由 桃園火車站 上車,
專車從 桃園 之後,沿途只停 中壢新竹竹南
每一站都會有車友上車,除了終點站 - 竹南 之外。

如同之前的一樣,單車由行李房進出,要橫跨鐵軌,所以台鐵的人員一樣幫忙引導與指揮。
大家到了月台,還是會引起搭車民眾的目光,
因為台鐵的規定,單車要裝到攜車袋當成東西攜帶,
只有專車才能這樣大大方方的把單車停到月台上,等待專車的到來。



感覺這次台鐵的人員也熟悉了,作業流程也順暢多了,
但我印像最深的還是第一次首航,戰戰兢兢的台鐵人員,讓我加深印像不少。
可能沿途上車的人多,所以火車誤點了,
利用空檔來看一下車友的「傢伙」( 裝備 ),看有沒有什麼可以買的。


我看到了,就是它!就是它!
鯉魚旗,這個好這個好,車友說團購並不貴,隨車迎風飄逸,真是好看好看,
套句老劉說的:「鯉魚旗掛在機車上風速太快,掛在騎單車上剛剛好。」。


最上面的旗幟,我去找找看有沒有股市上三萬點的好了,這樣大家都開心。





專車終於到了,一樣的擺法,一邊放單車,另一邊給人休息。




下了 竹南火車站,原本要集合的廣場,都停滿了摩托車,只好往前再騎一小段找空地集合。
這次的義工團是 苗栗義工團,聽說有人前一天晚上是上夜班,
一夜沒睡,一大早就立刻跑來當義工,真是很感心。



集合說明完支援車的車號與注意事項之後,休閒組挑戰組 也即將分道揚鑣。




這次沒將相機掛在身上,在休息處才能將相機拿出來拍拍照,
三灣 旁的河流乾到看得見石頭一顆顆,
綠油油的稻田看得很舒服,尤其是快到 南庄 那段,今天是出了太陽的好天氣。





如果你的名字是公路車,那你就該恣意奔馳在公路上,
等我練好更強的腿力,我帶你去參加 Never Stop - 20Hr 300公里挑戰,順便欣賞花東的好風與好光。




之前騎抽中的自行車,我根本不敢在路邊停下來拍照,
因為我知道如果我停下來,我就趕不上朋友,
這次有了公路車就不一樣,我可以騎到前面,幫車友、朋友照照相,
媽媽帶小孩同時比 YA,感覺很好,騎單車的小孩不會變壞,
起碼目前為止,我遇到騎單車的車友,人都很 nice。




一路騎阿騎,這次有神兵相助,果然輕鬆許多,
大蘋果 每次排的行程都相當不錯,快到中午時也差不多到目的地,
一路上上坡多於下坡,認真騎的也都餓了,不認真騎的,為了吃飯也都騎到了,
苗栗竹南火車站苗栗南庄老街,約莫 30 公里。


跟車隊出來的好處就是不用煩腦停車地點,也不用顧車,
停好車後可以安安心心好好的坐下來,慢慢吃頓飯。
不用擔心單車被偷,這次是跟警察伯伯借停,
車子不用鎖都沒有關係,沒人敢在太歲頭上動土!

單車旁邊,停的就是警車。





真的餓了,吃什麼都是好吃,這粗茶淡飯,也相當美味,
我是指,這家店名就叫「粗茶淡飯」,不是指食物是粗茶淡飯啦。




吃飽了該來補充水份,騎單車水份流失的快,
先來一杯 冰糖 桂花釀茶,嗯,不錯喝。
這裡的名產,好像就是 桂花釀茶 吧。


再來個大豆泥冰,這個我沒吃過,在這炎熱的天氣,吃個冰真是種奢侈的享受。




吃飽喝足,逛逛久沒來的 南庄老街
遊覽車一部接著一部進來,警察伯伯得幫忙指揮交通,
南庄 越來越熱鬧,能坐下來吃飯嗑冰的地方,往往坐無虛席。


桂花巷,很窄,商店越來越多,人也很多。我這張是等人都通過才拍的。





小小的巷子,滿滿的都是人。





老郵局?怎麼上次來沒有印像有這個,距離上次來應該是八百年前了吧!來去看看。





老郵局 指的就是比較老的郵局 ( 廢話 ),掛了幾張老照片,還有‧‧‧
等你下次來 南庄老街,自己去逛逛就知道。





南庄 的一些店,也開始走風格路線,開始裝飾得美輪美奐,只為了吸引遊客的滯留。
我只能挑些比較沒人或是比較好拍的拍,一些已經塞人的店,我實在是不願意走過去,單單這小巷子,我就走了很久。





外面太陽大,騎車騎到手都曬傷,
車友說:「你騎的很認真喔,連臉都曬紅了。」,
「是阿,我可是很認真的、很用心的在踩踏,一整個熱血都給燃燒了起來!」,我心裡是這樣回答的。





看到小情侶在拍照,我無厘頭的跟著拍。這張主題就叫它「南庄之一景」吧!





如果今天有人是騎這輛車上 南庄,那肯定是一路風光,吸引大家的目光,
懷念的播音員」,那還真不是屬於我的年代。





牠很像是真的,但是一動也不動又像是假的,
車友們都在猜牠是真的或假的,我也已經傻傻的分不清楚。




休息到 3:00 PM,該往回走了。
一路上跟朋友都沒休息,就這樣一路衝回 竹南火車站
一看時間才 4 點多一些,離回程的火車發車時刻還有兩個小時,
有車友嚷著要我們跟著他走,應該是要帶我們去吃好料的。
先到某知名的豆花店 ( 其實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有名 ),嗑了碗豆花之後,接著去找傳說中的 竹南臭豆腐


快到的時候,有車友大喊:「好臭阿!」,果然名符其實。
等待的空檔,來幫車友拍拍照。





解決了晚餐,跟朋友說:「此時要是能喝上我愛喝的 烏龍綠茶,那就真的是太美妙了。」。
話才一說完,它就出現在我的手中,真是簡單的幸福。





慢慢的其他車友也陸續到來,
在謝過 苗栗義工 的辛勞之後,今日的單車之旅也將告一段落。






今天的一日遊,車上碼錶又增加了 60 多公里,
在月台等車的同時,替我的 OCR3 與月台合影,為這次單車之旅劃下完美的句點。




PS. 感謝 HardWare 同事 Jay 的熱情 Support 雙肩背帶跟 Lowpro Photo Runner,我決定也要去敗入。不然騎車背單肩大包裝相機,會很想把相機丟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