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同事 Tomy , 本來想去光華買個隨身碟,
結果卻買了台 mp3 player 回來, 是 人因科技 出的.
除了可播放 mp3 之外, 連 mp4 影片都可以播放, 也有錄音與一些雜七雜八的功能,
重點是才花了約 NT.2000 而已..

之前我就一直想買隻錄音筆, 
開車的時候可以把想到的事情錄下來, 但錄音筆很貴...
試一下 Tomy 這台的錄音功能, 耶.. 還不錯耶... 
反正也沒多少錢, 領了 2000 元, 請 Tomy 幫買, 
結果當天遇到光華公休, 好吧.. 那只好隔天再買吧!!

隔天晚上我上網查了一下 mp3 player 的資料, 
開始由 人因科技, 查到 U-Best ,
後來又有人說這兩家都是大陸做的貼牌, 不如多花點錢買 創見
那要買創見, 不如也來查一下 S 大廠的 walkman ..

Sony 的 walkman 幾乎都沒有錄音的功能,
剛好查到唯一有錄音功能的是 Sony 的 walkman B 系列,
這款似乎剛出沒多久, 價格也是可以接受的 NT. 2290 , 於是就到 Sony 官網訂了一隻,
到官網訂的好處是, 有送 walkman 收納組, 而且免運費, 也不用怕買到假貨..

這款 Walkman 隨身聽, 官網的介紹如下 :
內建隨即播放機制,不需另外安裝任何軟體,自動搜尋”我的音樂”檔案夾,依時間排序,自動複製最新的音樂檔案。 3行彩色 LCD 螢幕顯示、內建 USB2.0 高速傳輸接頭、FM 立體聲電台收錄及播放;內建式麥克風,可全程收錄最真實的聲音。語音、FM 錄音功能(錄音時間:1GB 約可錄製 44時 00分);音樂連續播放可長達 12小時,支援 MP3、WMA 格式播放(儲存曲數:1GB 約可儲存 660首歌曲)。

約三天就收到了, 一個大盒子.. 其實沒多大啦~~
Sony Style 字樣就在上面. 質感還不錯, 下方有印官方網址.




"本訂單包裝過程, 已進行全程攝影",
好酷ㄛ.. Sorry 真不是蓋的 !! 阿打錯了.. Sorry... 是 SONY !!




打開包裝,
左下角是 Sony Walkman, 我買的是 NWD-B103F 黑色, 
右下角是贈送的 粉藍色 walkman 收納組, 而上方是電子發票 !




打開盒子, 清楚地標示這款的規格,
盒子包裝上也是黑色.. 質感還不錯...
這盒子大概是 CD 的大小 .





包裝沒有很冗綴,
除了耳機與主機有防靜電的塑膠袋外, 裡面還有保證書, 與簡易說明書, 
沒有光碟與使用手冊(後面在說明).
在主機營幕上貼了個 sample 貼紙,
主機側邊的銀色貼紙, 則是標明產地, 製造年份, 進口商資料, 與警語 : "請勿將耳機音量開得過大.  醫生警告, 請勿長期暴露於高音量中",
知道了吧.. 還是不要太大聲聽太久喔 ~~




把螢幕上的 sample 貼紙撕掉, 把側邊銀色貼紙也撕掉,
然後把優惠促銷方案贈送的 walkman 收納組 全部打開, 合拍一張,
walkman 收納組有 : 擦拭布, 吊飾, 收納袋, 耳機捲線器(像骨頭的那根) 等四樣.




開機試了一下我需要的錄音功能,
這款錄音品質分別為 96 kbps ( kbps = 1000 bits per second, 意思是每秒取樣 9600 bits), 128 kbps 與 192 kbps 三種, 儲存格式為 mp3 格式,
依包裝盒的說明,  1GB 的容量, 96 kbps 的錄音品質約可以錄 44 小時,
夠了啦, 對我來說...
試一下錄音, 效果還不錯, 順道拍了張選錄音檔檔案的畫面.




Sony 的東西質感真的是沒話說,
沒有使用手冊是因為, 它把使用手冊放在該 flash 裡面, 有各種語言版本, 當然也包含繁體中文.
不需要傳輸線, 把右邊的蓋子拔掉, 就是個 拇指碟(隨身碟),
另外它提供的自動 sync "我的音樂" 的應用程式, 也直接放在該 flash 裡面,
算很環保, 這點我很欣賞,
同時也試了一下 mp3 , 我是聽不出來這款內附的耳機是好或是不好, 音質我是覺得 okay 啦.. 

整體的設計, 品質, 無過度包裝以及質感真是好的沒話說..
另人不禁想大喊 " SONY 我愛你!! "
就這樣, 我的 小黑 登場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