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來又會讓別人笑,
桃園 的我,居然沒看過洩洪。

這次強颱 辛樂克 颱風來襲,帶來充沛雨量,
星期六已經宅了一天了,我個人是很想到海邊看浪,
但有住 龍潭 的朋友我說:「來 龍潭 看洩洪啦!」。

對!這倒提醒了我,長那麼大,我好像還沒看過洩洪!!




颱風天,冒著相機淋濕掛點的危險,
還是硬要拍 石門水庫洩洪
這張縮圖看看不太出來,其實現場可是風風雨雨,好不刺激,
走幾步路像爬 北插天山 那般的艱辛,走得我們好累。


石門水庫 的網頁上可以查到:
石門水庫 溢洪道洩洪水位235公尺,為保護基礎安全,必須俟水庫水位超過 237.5 公尺
以600秒立方公尺洩放量排放,使洩出洪水能跳達後池,不至破壞溢洪道基礎護坦。    
 
看到了吧,水位要超過 237.5 公尺石門水庫 才會洩洪,
想去看的,記得查詢一下,以免撲了個空喔。

上網查一下石門水位資料,從昨天開始水位就保持在 241 ~ 242 公尺,
今天早上查一下也是在 242 公尺左右,莫非是洩了兩天?

反正家裡離 龍潭 也不遠,再宅在家裡,明天上班應該又會被同事笑,
來去看看好了。


 
運氣真好,洩了,真的洩了,石門水庫 洩洪了。

    

混濁的水,帶著大量的泥沙,洩完之後的水道滿是泥濘,這就是大自然的力量!
我以後要用環保筷,以免像電影「明天過後」一樣,被大自然反撲!( 謎之音:人老了,tone 會亂跳。 )


也許你會說看電視就好,但是說真的,電視感受不到現場的氣勢磅礡,
我拍的照片,水被凍在 1/160 秒的快門,
現場的水沖的既急又快,照片是無法感受到這股莫大的大自然的力量,
那個實在不是我言語以及照片所能形容,
雖然整身淋的濕漉漉,但是真的是很精彩,不虛此行。



洩吧!洩吧  !盡情地洩吧!




颱風天看 石門水庫 洩洪,讚!
要看的話,記得颱風天穿泳裝去看喔,
先不要問為什麼,等你去過就知道為什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